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中文版音乐剧《妈妈咪呀》 > 新闻动态

中文版《妈妈咪呀!》结束预演 四个女人一台戏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高磊 胡诗瑶
2011年06月27日08:15
 
沈小岑、张芳瑜、杨竹青、田水
沈小岑、张芳瑜、杨竹青、田水

  新闻晨报讯 作为音乐剧《妈妈咪呀!》在全球的第14个版本,颇受期待的中文版《妈妈咪呀!》刚刚结束在大宁剧院的9场预演,即将于7月8日-8月5日,正式亮相上海大剧院。剧中,勇敢的唐娜、物质的谭雅、戏谑的罗茜还有甜美的女儿苏菲,四个性格迥异的女性角色热热闹闹上演了一场好戏。而这四位重量级角色的饰演者田水、沈小岑、杨竹青和张芳瑜,也在预演现场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妈妈唐娜

  田水:从话剧女王到音乐剧新星

  田水是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副总经理,对于《妈妈咪呀!》的招募,其实很早之前就有耳闻,但因忙于首部导演的话剧作品《十二个人》的事务,当时根本没把自己和这个戏联系起来,直到同事们问她要不要去参与一下甄选,她才认真考虑:“我第一反应就是要去,不管选不选得上,我都应该去试试。”

  妈妈唐娜一角几乎是《妈妈咪呀!》中文版制作方的一块心病,要寻找一位演唱俱佳的演员十分困难。“说实话,参与甄选其实心里是蛮忐忑的,因为我本来就不是学音乐剧出身的,对唱歌跳舞心里还是没底。”幸好,该剧制作方亚洲联创田总的一席话,让田水心里有了底:“她告诉我,英国制作方对唐娜表演方面的要求很高,我当时听了觉得有一半的胜算,因为毕竟我演了二十年的戏。”果然,一个多星期后,话剧中心收到邮件说,希望田水来担任主角。

  有一个女儿的田水,对于母亲角色的塑造驾轻就熟。谈到自己和唐娜有哪些方面的相似,田水说,唐娜是一个复杂的角色,她时而坚决果断、斩钉截铁,时而又对生活不知所措,但归根结底是一个勇于面对现实的人,“我在工作、生活中也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但我总觉得任何抱怨都不能解决问题,与其消极对待,我更习惯尝试着用积极的态度去解决问题。”

  妈妈闺蜜谭雅

  沈小岑:三十年积累只为这一刻

  上世纪80年代,一首《请到天涯海角来》让沈小岑火遍全国。90年代初,事业当红的沈小岑却突然远走澳洲。三十年后,逐渐淡出内地舞台的她凭借《妈妈咪呀!》的演出重新进入观众眼帘。

  今年54岁的沈小岑,身材火辣、穿着时髦,身体里像安装了一台小马达,充满活力的状态让所有人都非常惊讶。她说《妈妈咪呀!》是上天赐给她的礼物,犒劳她三十年来对音乐的执着:“我觉得我从艺这三十年来,所有的成绩、所有的经历,都是为这一刻而铺垫的。我觉得现在的状态是我有生以来最好的时候。”

  对于谭雅这个角色,沈小岑这样理解:“她有她自己的生活方式和生活哲理,她是一个物质至上的女人,可能是因为出身并不富有,造成了她对于金钱的渴望。在传统观念里,可能她不是贤妻良母,但她其实从来没有坏心,内心非常善良。”

  妈妈闺蜜罗茜

  杨竹青:知性女性挑战戏谑角色

  《妈妈咪呀!》07巡演版和电影版中的罗茜都是一位身形较胖、性格戏谑的角色。中文版预演时,当不同以往的“瘦版”罗茜走进观众的视野时,她扎实的唱功、自然的表演、到位的舞蹈让观众忽然眼前一亮。这位“瘦版”罗茜的扮演者是全国总工会文工团独唱演员杨竹青,一位拥有着艺术系硕士学位的知性女子。

  初入剧组时,杨竹青被安排的是妈妈唐娜的闺蜜谭雅的B角。不过,由于原定罗茜一角的饰演者,在入营训练时表现不佳,正当所有人为此急得团团转时,导演提议让杨竹青试罗茜的戏,一开始,她很抗拒,觉得自己平时的形象比较正,和罗茜戏谑的感觉有距离,但导演鼓励她抓住这个机会,经过一番纠结,杨竹青开始相信导演的眼光,罗茜的理性、冷幽默和生活中的杨竹青非常接近,她爱上了这个角色,并把这个角色和杨竹青相结合,把在她身上发生的事处理得合理化。

  女儿苏菲

  张芳瑜:黑马选手折服挑剔评审

  张芳瑜在台湾得知《妈妈咪呀!》中文版音乐剧正在进行第二轮演员招募时,她的第一个念头就是想来参与,但因为证件的关系,最终没有成行,她当时这样安慰自己:“全球招募,那么多人,怎么可能轮到我呢?”没多久,远在北京求学的学姐告诉她,因为一直没有找到合适人选,所以剧组决定再举行一轮招募,这时,张芳瑜再也按捺不住买了机票直接飞到了北京。面试的经过,让张芳瑜对自己不太满意:“那时是冬天,北京很冷,嗓子很干,唱到高音时差点破音。”

  当24岁的张芳瑜得知自己以“黑马”之资被选定为苏菲时,她也不太敢相信:“我从来没有想过会变成苏菲。”不过,这匹“黑马”却得到了中英双方制作人一致认可。她笑起来深深的酒窝以及站在舞台上散发出来的自信,折服了所有挑剔的评审。排练过程中,张芳瑜觉得自己和苏菲越来越接近:“她是一个非常勇敢的人,很坚强,有些男孩子气,就算遇到困难也不会退缩,不过也有些天真和单纯。苏菲的个性我都有些沾边,我挺男孩子气,也有点勇敢,敢于尝试。”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曾元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