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刘德华将演亚洲007 林志玲出演邦女郎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6月23日07:45
 刘德华将演亚洲007

  有“画届兰亭序”之称的《富春山居图》之《剩山图》与《无用师卷》刚刚于6月1日在台北故宫博物院重逢,昨日便有消息称,借以此事为故事依托的影片《富春山居图》计划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机,刘德华和林志玲被爆将联袂出演。

  电影《富春山居图》虚构了一段传奇故事,辗转流失的《富春山居图》即将展出,国际黑市开出天价,英伦大盗和日本黑帮闻风而动,男女主人公的恩怨情仇也就此展开……刘德华将出演男主角肖锦汉,此角色堪比亚洲版007,而他与林志玲扮演的女主角之前的关系则颇似《史密斯夫妇》。

  幕后 电视节目 地方旅游都受益

  关于投拍《富春山居图》,早在去年就已经传出消息称,影片投资过亿,由中影、凤凰卫视等单位联合摄制,拍摄地将跨越杭州、富阳、台北、东京、米兰以及迪拜等地。该片由中美导演连手执导。

  昨日本报记者得知,浙江富阳当地政府也有参与,但对方并不愿就此事接受采访。从投资单位看,这部影片很可能是凤凰卫视以及当地政府共同打造的宣传品。

  建议 故事创作远比演员重要

  港片《纵横四海》里,周润发、张国荣和钟楚红这三个青梅竹马的神偷下手的目标是名画《女仆》。实际上,不少电影都曾用名画做故事蓝本,还比如经典影片《达·芬奇密码》、《眼睛里的秘密》、《憨豆先生的大灾难》等。但在中国,还很少有电影和名画结合的经典影片。

  如何利用好这一题材,投资方除了追求大班底外,动作场面、故事创作上也需下足苦功。导演的选择更重于演员,《唐山大地震》找来冯小刚就是最好的例子。

  链接

  《富春山居图》是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为元代大画家黄公望晚年的代表作。画家用诗意情怀描绘了浙江富春江一带的美丽景色。该画清代顺治年间曾遭火焚,断为两段。前半卷被另行装裱,重新定名为《剩山图》,现藏

  浙江省博物馆。后半卷《无用师卷》,现藏台北故宫博物院。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