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烈焰》北京热拍 马苏变身京剧演员苦练功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21日10:46
马苏《烈焰》中扮相
马苏《烈焰》中扮相

  搜狐娱乐讯 近日,由张辉执导,马苏、周一围、王劲松等实力明星全情演绎的电视剧《烈焰》正在北京进行紧张拍摄。该剧是以一个地方京剧团从上世纪七十年代到九十年代的生存和变迁为线索,讲述了一段才子佳人无奈、错位的爱情故事。近期佳作不断的青年演员马苏饰演主人公宋雨,由于宋雨是一名京剧演员,为了演好这一角色,马苏苦练京剧基本功,力求更真实的表现剧中人物形象。

  电视剧《烈焰》以一个地方京剧团从上世纪70年代到90年代的生存和变迁为线索,讲述了几位主人公30年的命运沉浮。人气女星马苏此次饰演剧中性格叛逆的主人公宋雨。她身在京剧团,却一心希望当一名女工因为一时疏忽,酿成损失惨重的火灾,从此她人生也因为这场大火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青梅竹马的恋人邢涛因为难以原谅宋雨失手害死父亲,对她开始仇恨、报复,剧团认为她是凶手而将她开除。一夜之间,宋雨失去了爱情、事业,也背负着严重的精神枷锁。此后几十年,重回剧团的宋雨一直生活在心理阴影中,她为了弥补当年犯下的过错刻苦学艺,并努力维护着剧团。而事实上,当年的那场大火宋雨只是个“替罪羊”,还有更深层的秘密隐藏其中。

  继《大西南剿匪记》、《旗袍》等一系列优秀电视剧的热播后,青年演员马苏早已被观众所熟知和认可。她一向以形象多变,极富表演张力著称,此次她再次接受挑战,出演年龄跨度将近三十年的宋雨一角,足见她对自己日臻成熟的演技充满信心。由于宋雨是一名京剧演员,所以马苏在剧中有许多戏份和京剧有关。不仅如此,她还要求自己要注意在剧中的一言一行甚至每个走位和身段。为了演好这一角色,马苏在电视剧开拍之前就已经开始练习京剧唱腔,并在拍摄间隙苦练京剧身段,以求让自己在剧中的表演更加真实自然。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