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孙俪大婚激发画作灵感 画家呼唤纯净美丽的回归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20日23:47
画作中的女主人公酷似内地影星孙俪在《幸福像花儿一样》里的形象
画作中的女主人公酷似内地影星孙俪在《幸福像花儿一样》里的形象

南溪先生的经典作之一《阳光女兵》
南溪先生的经典作之一《阳光女兵》

  搜狐娱乐讯 (刘方纯/图文)《数码墨像》——南溪、蔡广斌艺术双个展在上海美术馆开幕。展览吸引了众多业内人士、企业家、收藏家、艺术爱好者等慕名而来。此次画展是中国当代水墨艺术的一个跨越性的重要学术行研讨展览。

  展览最令人眼前一亮并萌生猜疑的便是南溪先生的经典作之一《阳光女兵》,画作中的女主人公酷似内地影星孙俪在《幸福像花儿一样》里的形象。南溪先生表示自己并不是刻意画孙俪,而是孙俪在《幸福像花儿一样》里的剧中形象最符合他心目中的女兵形象,“我是1978年入伍参军的,孙俪在剧中的形象让我回想起当年参军时的情形,她的笑容是不带一丝邪念的、最纯净的。我渴望通过绘画的方式呼唤这种美丽的回归。”恰逢孙俪大婚,当记者问及孙俪是否知道自己的形象被化为作品时,南溪坦言:“孙俪小姐并不知道,我的作品也不是借用她的肖像、而是一种图像挪移。作品里的形象代表了那个时代女兵的整体形象,我希望她在未来能够代表当今内地女演员的整体形象,那时我很乐意再为她创作。”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