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钢的琴》 > 《钢的琴》新闻

《钢的琴》上影节获四项大奖 秦海璐双喜临门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20日10:00
《钢的琴》剧照
《钢的琴》剧照


  在6月18日晚揭晓的上影节传媒大奖颁奖礼上,演技派明星秦海璐(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凭借《钢的琴》完胜其他提名演员,夺下最佳女主演大奖。正在大连拍戏的她,无法赶到现场领奖,特别录制VCR表达了自己的心情。而当日上午结束的亚洲新人奖单元,由她主演的影片《到阜阳六百里》刚刚夺得最佳导演奖,可谓双喜临门。

  出道十年首凭《钢的琴》拿奖

  出道十年,曾经获得香港金像奖及金马影后殊荣的秦海璐却与国内各大奖项无缘,此次凭《钢的琴》获得最佳女主角,秦海璐在第一时间表达了她的感激之情。

  秦海璐对《钢的琴》淑贤一角的倾情演绎,让观众在感动之余也看到中国女性内心的强大。导演张猛也称赞秦海璐“不仅在资金上给了他关键的帮助,更在影片拍摄上尤其演员表演上,带动全组演员联手奉献了这部精彩纷呈的群戏”。

  上影节传媒大奖的肯定,终于让观众在称赞秦海璐慷慨出资支持年轻导演的豪举外,也注意到她在《钢的琴》中影后级的精彩演出。

  秦海璐渐成中国最有价值的演员

  本届上影节,《Hello!树先生》、《无底洞》、《郎在对门唱山歌》等几部华语片均获得不俗口碑,让久违具创意好片的观众颇感国产片复苏之势。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两部奖项口碑双赢的影片《钢的琴》与《到阜阳六百里》,均为无名气年轻导演执导作品,它们能得以最终完成,都离不开秦海璐的鼎力支持。

  在无绯闻即无新闻的娱乐圈,秦海璐能一心安于演戏,甚至时常回到舞台参演话剧,她的演技以及身为演员的本分都尤为令人尊敬。而她不只一次的表示,希望通过参演支持有才华的青年导演,支持中国电影的发展。为了好作品,她甚至不惜自掏腰包,只求好作品与好导演得到观众的认可。

  《钢的琴》和《到阜阳六百里》再次展现了秦海璐对不同角色的驾驭能力,也使她的演技日臻成熟,相信在未来还会有更多的好作品标有秦海璐的名字。新科上海影后秦海璐,等待观众去《钢的琴》里欣赏她的精彩演出,欣赏这部笑到感动的狂飙喜剧。

(责任编辑:石荧)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