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北美票房:《绿灯侠》夺冠 口碑差上座率低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20日09:10
北美票房
北美票房

本周冠军绿灯侠
本周冠军绿灯侠


  搜狐娱乐讯 上周北美银幕上映了两部以特效为主打的暑期大片——一是之前把宣传做得铺天盖地的超级英雄片《绿灯侠》,另一部是喜剧天王吉姆-凯瑞和一群电脑技术捣鼓出来的企鹅共同演绎的《波普先生的企鹅》,两部电影分别以5268万美元和1820万美元的成绩夺得北美周末票房冠军和季军,但两者的共同点是:口碑极其糟糕,在烂番茄收集的美国主流影评人的评分中,它们的好评率分别是24%和45%,因此在暑期档强片如云的情况下,见光死的两片在票房前景上很不容乐观。

  上周五,华纳电影公司对《绿灯侠》的发行期待相当高涨,虽然之前早有看过试片的影评人透露“影片的每一秒都是灾难”,但3816家影院的7200块银幕,多少还是激发了主流消费群的购票冲动,周五一天收回2160万美元。这个成绩比《X战警;第一课》首日的2140万美元略高,比《雷神》首日的2550万美元略低,算是差强人意。这个开画格局和当年《绿巨人浩克》《神奇四侠》基本持平。《绿灯侠》在3D影院的发行规模也相当强大——2700块3D银幕的票房贡献率为46%,和《功夫熊猫2》《加勒比海盗4》的同期成绩旗鼓相当,但远远不及《雷神》60%的3D贡献率。《绿灯侠》的周末本土票房也相当逊色,远不及《X战警;第一课》的5510万美元和《雷神》的6570万美元,上座率不仅无法和《绿巨人浩克》《神奇四侠》比较,甚至连07年春季档的《鬼面骑士》都比不上。在好莱坞影史6月的开画成绩排名中,《绿灯侠》只排在第15位。

  《波普先生的企鹅》上周五在3339家影院的4200块银幕登陆,周五单日获得640万美元,与同为企鹅题材的《冲浪企鹅》相似,与《快乐的大脚》则完全不属于同一个档次。该片58%为女性观众,56%的年龄在25周岁以下。

  上周冠军《超级八》虽然评价不俗,但是迫于发行规模被前两部影片削减,使得第二周的缩水率达到40.1%,周末票房为2125万美元,位列亚军。此片目前的北美本土总票房为7278万美元,不及J-J-艾勃拉姆斯的《星际迷航》。《超级八》第二个周五拿到600万美元,下跌率为51%——这个缩水幅度比外星人题材的电影《第九区》《洛杉矶之战》都要低得多,也有可能使其成为一部长线作战的暑期佳作。

  《X战警:第一课》第三个周五拿到335万美元,周末票房为1150万美元,累计本土票房突破1.19亿美元,不过这是该系列历史上同期收入的最低成绩。《宿醉2》虽然口碑已经万劫不复,但仍然支撑在票房前几位,该片周末票房为963万美元,累计本土票房达到2.32亿美元,是今年迄今为止最卖座的R级片。

  上周票房前12名影片的总票房为1.45亿美元,比上周增长了9.9%。

  本周冠军

  《绿灯侠》Green Lantern

  导演:马丁-坎贝尔 Martin Campbell

  编剧:格里格-伯兰蒂 Greg Berlanti

  迈克尔-戈登伯格 Michael Goldenberg

  迈克尔-格林 Michael Green

  马克-古根海姆 Marc Guggenheim

  主演:瑞安-雷诺兹 Ryan Reynolds

  布蕾克-莱弗利 Blake Lively

  彼得-萨斯加德 Peter Sarsgaard

  马克-斯特朗 Mark Strong

  特穆拉-莫里森 Temuera Morrison

  类型:科幻/动作

  出品:华纳兄弟

  《绿灯侠》是今年暑期漫画英雄片中,在宣传上最砸钱的一部,也是最吃力不讨好的一部,大概是片名中有“绿”这个不吉利的颜色吧(《绿巨人》《青蜂侠》都不曾获得完美佳绩)。《绿灯下》最先是在旧金山WonderCon展会上进行铺天盖地的宣传,紧接着又曝光了一款长达4分钟的超长预告片,把绿灯侠的“侠”之前史、绿色戒指的神奇功用,以及惊人的灾难场面全部扔出,大有勇夺暑期票房之冠的气势。不过,这种病毒式营销最终还是随着崩塌的口碑让希望化为泡影。

  《绿灯侠》的一大卖点——戒指,是男主角催生无敌战袍的有力武器,这也是绿灯侠与其他漫画超级英雄不一样的地方。“绿灯侠”是“超人”的一种,虽然生活在外太空,却以保护地球人为己任。影片中的绿灯侠哈尔-乔丹原本是个试飞员,一个意外事件使他被坠毁地球的绿灯侠阿比的戒指圈进了绿灯站队,从此成为了维护银河地区治安的英雄。不过,“绿灯军团”起初对人类并不信任,人类之前也从没戴过那枚神奇的戒指。最终,哈尔的出众的智慧、坚毅的品质以及难能可贵的人性,让他得到了绿灯军团的信任。在“青梅竹马”卡洛尔-费丽丝的支持和配合下,哈尔掌握了新的力量,逐渐完善自己,具备了和大反派帕拉克斯一决高下的能力。《绿灯侠》力捧的男主角,是近年主演恐怖片《活埋》《假结婚》而受到好评的瑞恩-雷诺兹,雷诺兹在片中展示的绿色肌肉看起来令人恍惚,3D版本让他看起来更具“漫画感”,并且有着难以抗拒的傻气。

  《纽约时报》认为:“《青蜂侠》虽然不够完美,但它至少是在春季档亮相的电影。《绿灯侠》有惊人的投资和热闹的暑期档,但影片的每一秒都惨不忍睹。”《好莱坞报道者》支出:“对于好莱坞漫画电影,我们还能期待什么,尤其是来自华纳这种大公司的大制作,《绿灯侠》是标准的现代商业片,按套路出牌的结果往往是没惊喜,但也够娱乐。”《华盛顿邮报》认为:“电影没有丝毫的娱乐性,这是最让人不解的地方,而过剩的特效更是让电影看起来极度无趣。”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