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花儿评委:学习国外模式救不了选秀节目下滑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童立
2011年06月19日08:20
科尔沁夫为“袖珍花儿”调麦克风。
科尔沁夫为“袖珍花儿”调麦克风。


  扬子晚报6月19日讯 由青海卫视主办,天择传媒长沙政法知音频道承办,江苏教育电视台倾力合作的“2011美即面膜花儿朵朵东部南京唱区比赛”昨天结束了3天的预选,记者抽空电话采访了评委之一著名乐评人、作词人科尔沁夫,他告诉记者:“我们控制得相对比较‘严格’,只发出了一张pass卡,其实有两三个选手我们还是比较期待的。”

  父子上阵当评委有碰撞

  之前在呼和浩特站,科尔沁夫和父亲阿拉腾奥勒一起坐镇评委席,父子兵的机智互动让比赛更加有趣。阿拉腾奥勒是国家一级作曲家,其代表作《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在全国广为传唱。“第一次同我父亲在如此大型比赛上同台,感觉挺特别。”选秀评委席上产生分歧甚至冲突的比比皆是,科尔沁夫说:“我父亲作为老一辈的音乐家,相对会从音准等专业的角度考量,比较学院派吧,我则会考虑好不好看、有没有市场等等。会有一些细微的不同,很有意思。”除了花儿朵朵,科尔沁夫还要担任很多比赛的评委,例如金钟奖,非同凡响等等,“现在喜欢唱歌的人越来越多,但有些人并不知道自己适合什么风格,不知道自己的优势在哪里,通过比赛,我们可以给他们建议,帮助到这些爱音乐的人。”

  在青海卫视2011美即面膜花儿朵朵东部南京唱区预选赛现场,还发生了感人的一幕。一位身高只有130cm的“袖珍女孩”也来参加比赛,当她因为麦克风高度而着急不已时,未等到工作人员出现,科尔沁夫便过去弯腰调整。“袖珍女孩”非常感动:“我本来很紧张,但老师的这一举动让我放松下来。”科尔沁夫在微博上只淡淡地表示:“这是我应该做的。”

  引进国外模式不是万能的

  今年“快女”和“花儿朵朵”一起举办,也算是开了先河,科尔沁夫表示并不冲突,“不同的选手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舞台参加。”科尔沁夫认为,这样“丰富”的比赛可以让一些音乐好苗子有更多的机遇。“机遇很重要,今年快女里有一个蒙族的女孩子叫卓娜,沈阳十强,自己会创作,人气也不错,后来到6强被淘汰了,我就鼓励她再来参加花儿朵朵。”从早几年的李宇春(在线看影视作品)的中性风,到去年曾轶可的个性化,有人感叹今年的快女又大有回归“传统美女”的模式,那么今年的“花儿朵朵”会流行哪一种“风格”呢?科尔沁夫说:“虽然不知道下一个巨星长什么样子,但追风肯定是比较失败的。”今年的选秀比赛,购买国外版权的现象很严重,科尔沁夫觉得此举并不能挽救选秀节目的下滑。“借鉴国外模式是好的,但制作水准应该还达不到。”童立

  (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