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决战南京》登卫视 郭广平凭该剧喜获最佳演员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17日13:22
郭广平剧照
郭广平剧照

郭广平剧照
郭广平剧照


  近日,红色经典电视连续剧《决战南京》作为建党七十周年献礼剧集之一,再登甘肃卫视黄金档。该剧由陈宝国、郭广平、韩雪、潘虹等联袂出演,金英马著名演员郭广平也凭借其在该剧中的出色表演和精湛演技,喜获第23届电视剧金星奖最佳演员奖。

  该剧以南京这个解放战争最后时刻大决战的发生地作为背景,从中共红色特工和国民党军统之间的较量这一独特视角切入,以国共两党争夺南京、南京地下党对陆海空三大策反和策应大军渡江等为基本剧情,展现了共和国的建国史,谱写了一部宏大的革命史书。并融合战争场面、谍战剧情和爱情故事,再加上宏大的历史背景为依托,描写了我党地下工作者在隐蔽线上与国民党特务进行的殊死较量,塑造了一批忍辱负重、智勇双全的红色特工形象。

  在剧中,郭广平饰演新二师参谋长梁一桐,受命打入敌人内部,与陈宝国饰演的保密局情报科长秦时关斗智斗勇,在争夺南京的地下斗争中展开了一场生死较量,最终为解放南京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其中还掺杂着大量的感情戏,一直周旋于韩雪和傅淼之间。由于梁一桐在特定的一个背景之下,身负着诸多误解,并且没有倾诉的对象,只能靠自己的信念来支撑自己,郭广平在拍摄过程中甚至坦言入戏太深濒临“崩溃”。虽然人物角色复杂,充满挑战,但郭广平仍凭借在剧中的出色表演和精湛演技,得到了观众和业界的认可,喜获第23届电视剧金星奖最佳演员奖。(文/Mi)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