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重庆风云》将播 张国立二度“结缘”蒋介石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冯遐
2011年06月17日09:26
张国立二度“结缘”蒋介石
张国立二度“结缘”蒋介石


  晨报讯(记者 冯遐)继在《建国大业》中成功塑造蒋介石后,张国立在即将播出的《中国1945之重庆风云》中再度出演这一角色。该剧将于6月20日在北京卫视播出,除张国立外,该剧还聚集了张铁林、袁莉、蒋勤勤,张国立笑言,“‘铁三角’组合只差王刚,实在没有适合他这个‘大贪官’的角色。”

  该剧由邹静之、阿宁担纲编剧,以“重庆谈判”为历史背景,展现了国共两党之间斗智斗勇的革命史实,还着力描写各大民主党派积极支持共产党创建新中国的历史进程。由于四部《铁齿铜牙纪晓岚》的热播,张国立、张铁林、王刚也博得了“铁三角”的美名。在《中国1945之重庆风云》中,张铁林出演民主人士黄炎培,“杜小月”袁莉出演宋庆龄,而王刚却没有加盟,至于个中原因,张国立透露说,“还真想过找王刚演个角色,到时候来一个‘铁三角华丽转身、《1945》惊艳亮相’,但是实在没有适合他的角色。这个剧中出现了100多个历史人物,他一个‘大贪官’,怕观众看着不舒服。”

  袁莉和蒋勤勤此番出演宋庆龄和宋美龄,此前,二人的形象气质和荧屏形象似乎均与角色相距甚远,张国立反倒认为这是全剧的亮点。蒋勤勤曾一度打过退堂鼓,“剧本中有大量的英文对白,我只有Say hello的水平,真的不太敢接。张国立老师说,我只有两种选择:一是忍耐,二是换人,然后打官司。”

  袁莉以往也多以“小女人”示人,这次被张国立邀请不仅仅是因为“铁三角”的情分,还是因为《牟氏庄园》中袁莉的转型。“袁莉在剧中挽起发髻后,感觉变化非常大,我当时就说有点像宋庆龄。”

  晨报记者 史春阳/摄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郝智慧)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