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第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

中国电影项目创投公开陈述:用20分钟圆一个梦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15日10:39

  中国电影项目创投公开陈述昨天在上海展览中心西二馆一楼的论坛大厅举行,8位新锐导演及制片人向评委和投资人陈述了作品内容和制作方案。主持人刘凝说:“他们是用20分钟圆一个梦。”

  陈述人:太多的想法需要表达

  参加“创投陈述”的8部作品是由著名制片人、影评人等组成的专家组精心挑选出来的。作品分别是《裂阳》、《爱梦俏佳人》、《池塘》、《日光旅行》、《绑票》、《螳螂岛》、《大战外星人》和《强·道》。

  每部作品的陈述时间为20分钟,其中导演和制片人的自我陈述是10分钟,回答评委和投资人问题的时间也是10分钟,所以主持人刘凝笑称这是“用20分钟圆一个梦”。大部分陈述者都觉得时间不够用,有太多的内容希望呈现,有太多的想法需要表达。

  评委分别由中国著名导演、监制张一白,美国独立制片人班内特·沃尔什和嘉联娱乐亚洲公司创办人黄嘉莉担任。三位评委认真听取了陈述,从专业的角度提出了一些问题和观点。

  评委:精准定位可使投资更安全

  首先陈述的是《裂阳》导演许洁华和制片人伊莎,《裂阳》展现了日本遗孤和收养他们的中国家庭的生活点滴。制片人伊莎是法国人,她认为这部作品在法国和德国等许多国家都能引起观众的共鸣。目前该片已经在日本找到了合作伙伴,希望在中国也能有合作伙伴。

  《池塘》在前一天的“电影大师班”上被冯小刚称作“走心”的作品之一,故事根据2008年发生在中国安徽农村的女孩集体自杀事件改编,探讨的是女孩们在现实世界里各自的生活态度。该片有两套制片方案,分别为全部启用新人的低成本制作方案和用明星的方案。张一白认为用前一套方案更合适,并建议在拍文艺片时不必过多考虑其商业性,这样会更纯粹。

  主办方:真诚与投入没有白费

  据上海电影节执行副秘书长唐丽君介绍,今年CFPC中国电影项目创投走到第五个年头。在这5年里,已经有9个项目拍成成片,并有4个项目入围了国际电影节。其中,最让人瞩目的是《钢的琴》,以及今年入围金爵奖的《Hello,树先生》。

  唐丽君表示:“我们一直怀着帮助更多年轻人实现梦想的真诚,5年来,我们的这种真诚与投入没有白费。而且今年的孵化计划得到了四位顶级大导演吴宇森、冯小刚、Bille August,以及Hugh Hudson的支持,他们将挑选合适的项目担任艺术总监。尤其是昨天的大师班,冯小刚和吴宇森两位导演对8个入围项目认真阅读,与年轻导演真诚交流,给大家印象至深。这种传承关系的出现,让我们对中国电影的未来更有期待和信心。”

(责任编辑:杨雪)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