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展映

桥本直树的影片《脐带》:回眸原始的渴望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15日10:27

  桥本直树的影片《脐带》讲述了一个强大却具有悲剧色彩的女主角的故事。她小时候就遭到了母亲的遗弃,想通过摧毁对她母亲来说最重要的东西来报复母亲。影片通过极具表现力的音乐和长时间的静默,使得它更像是悲歌或者说是交响诗,直到本片进入到不可预知,以震撼人心的终章结尾。

  这部影片不会放在类型影片经销商的名单上,因为它和朴赞郁的复仇系列完全不同,那些期望看到暴力和复杂情感的观众看完影片或许会感到空手而回。希望一些电影节能从桥本导演的电影语言中区别出他影片中别样的精神发泄,这种发泄并不是源于讨回公道,而是来自对人类更原始渴望的一种满足。

  一名叫Mika (于保佐代子饰演)的年轻女人坐在车里,然后她下车沿着乡村小路走着,观察起一家三口——武田实,他的妻子直子 (潼泽谅子)和他们的女儿绫乃(柳生Miyu)。之后她换上校服装扮并跟踪绫乃。她将绫乃骗进了她的车,并将她囚禁了5天,不给她食物和水。她用绫乃的手机打给直子,提起了一段直子想要抛诸脑后的往事。在最终母女对峙时一颗易碎的心遇到了铁石心肠。影片的最后是发人深省的影像, 令人联想到婴儿漂浮在子宫里,这也回应了日本片名《脐带》。

  简单单一的剧情发展由于简明的剪辑,抽象然而充满张力以及不多的对话而变得精彩。忧郁孤独的海军蓝以及祖母绿的颜色映衬了Mika的生活缺乏温暖。摄影机跟着Mika的视角——或是在灌木后嫉妒地偷窥着武田的家,或是从后视镜中看着绫乃回到直子身边时的反应。

  无论作品安排得多么的巧妙,一些场景被拉长直到他们打断了观众的耐性,尤其是在Mika和绫乃两人困在房中长达数分钟的沉默。(麦琪·李/文 王文杰/译)

(责任编辑:杨雪)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