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徐以若作客《背后的故事》 与李湘畅谈红色情结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13日13:20
徐以若写真
徐以若写真


  昨晚,湖南卫视正在晚间热播的《我的青春在延安》中的主创孙骁骁、徐以若、魏巍、乔乔、郑恺等青年演员做客湖南卫视深度访谈节目《背后的故事》,与主持人李湘畅聊拍摄期间的点滴故事。田青的扮演者徐以若特地跟李湘聊到了自己不解的“红色情结”,身为总政话剧团的一名军人演员,她的骨子有化解不开的“红色情结”。

  徐以若出身于湖南株洲的一个军人家庭,从上海戏剧学院毕业后又穿上军装,成为总政话剧团的一名军人演员,在《我的青春在延安》中,徐以若扮演的田青是一名信仰坚定的红色青年革命者。她扮虽然在当时贵为上海大家族中的富贵小姐,有着格格一般的境遇。但她却放弃荣华富贵,毅然投奔革命圣地延安,在这个艰苦的地方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她在剧中也是女一号投身革命的指引者,为了革命事业她付出很多,自己的恋人也牺牲在护送七大代表的路上。

  徐以若说,自己与红色题材的影视剧有着不解之缘,在拍摄《我的青春在延安》之前,她在郭靖宇导演执导的《我的娜塔莎》中刚刚演完一个进步青年傅景惠,她的爱人翟丹青是革命者,被日本人抓走,而她已经有了爱人的骨肉,想为爱人留下一条根的傅景惠选中了心目中的好人庞天德,想通过假成亲保住肚里的孩子,度过难关,等待爱人的消息。庞天德知道原委后接受了她,但此时却传来了翟丹青被押回海东即将处决的消息。于是,傅景惠赶赴刑场,以死相随,高喊打倒日本帝国主义,与爱人一起慷慨就义,一家三口在黄泉路上生死与共,不再孤单。

  不久前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电视剧《帅孟奇》的新闻发布上,徐以若也出现在其中,她在剧中扮演帅孟奇的好姐妹、好战友王枫红,她和帅孟奇一起长大,是亲密无间的姐妹,也是一起参加革命的战友,也是在她的护送下,帅孟奇来到延安参加革命工作。在剧中,她还有一段非常美好的红色恋情。

  徐以若说,也许是军人出身的关系,她跟红色题材的影视剧一直很有缘,演这样的戏和这样的人物总是很有激情,她不介意成为“红色专业户”,她还为此感到自豪。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