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徐小明出新武侠 护航《自古英雄出少年》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13日12:04
《自古英雄出少年》剧照
《自古英雄出少年》剧照

《自古英雄出少年》剧照
《自古英雄出少年》剧照

艺术总监徐小明与少林寺小和尚
艺术总监徐小明与少林寺小和尚


  搜狐娱乐讯 《自古英雄出少年》是80年代家喻户晓的票房武打片,在各年龄段都有着一批忠实影迷。老版有港星夏梦监制护航,如今这部经典电影被翻拍,新版由谁掌舵就成了影迷关注的焦点之一。据出品方北京吉安永禾影视有限公司透露,新版同名电视剧将由香港著名导演徐小明担任艺术总监,徐小明曾拍过《大侠霍元甲》、《木棉袈裟》等热门影视作品,动作片是他的专长,由他护航武侠剧《自古英雄出少年》,不仅驾轻就熟,动作戏也将成为这部剧一大看点。

  83电影版《自古英雄出少年》是金庸梦中情人,香港著名演员夏梦担任监制的口碑武打片,主要讲述了几位天地会遗孤,历尽千难万阻,团结一心对抗清廷鹰犬追杀的故事。该片以少年英雄为主角,风靡全国,在当时几毛钱票价的情况下票房获得近亿元,创造了自《少林寺》之后的又一票房神话,监制夏梦自然功不可没。如今,北京吉安永禾重拍这部经典作品,继夏梦后,谁来掌舵把关就成了广大影迷关注的焦点。据制片人金姝丽透露,新版《自古英雄出少年》将由动作片经验丰富的香港著名导演徐小明担任艺术总监,全程把关新版拍摄,力求将动作戏做到极致,继电影大获成功后,再创剧版辉煌。

  香港导演徐小明5岁当电影童星,此后,当过龙虎武师、武术指导等,与成龙、元奎有过多次合作。作为上世纪80年代武侠剧的开路先锋,徐小明集编、导、演、武指一身,首次引进内地《大侠霍元甲》被誉为“经典中的经典”,获得“金鹰奖”等殊荣,其主唱主题曲“万里长城永不倒”更是风靡全国,令男女老少为之疯狂。除了导演《大侠霍元甲》,他还先后参与制作了《陈真》、《再向虎山行》、《霍东阁》等风靡全国的作品,并率领第一批到内地拍片的香港导演和演员,创作出《木棉袈裟》、《海市蜃楼》、《阮玲玉》,《卫斯理》等一系列经典作品,动作片因此成为他的专长,“徐式武侠”也俨然成了一块金字招牌,备受内港观众青睐。

  谈及此次担任新版《自古英雄出少年》艺术总监,徐小明表示,原有故事基础上,新版会凸显新意,特抓动作戏。“夏梦监制的电影版《自古英雄出少年》,我当年就看过,非常棒,印象很深。这次我有幸担当新版同名剧的艺术总监,首要任务就是突破。可以说,新版较之老版,在原有故事上会有一些大调整,比如动作戏,我们会特抓,在现有技术条件下做足创意设计,使之更炫目,更精彩,满足现代观众,尤其是年轻观众的喜爱。”徐导如此信心十足,也让出品方吃了颗定心丸。金姝丽自信表示,“新版《自古英雄出少年》是‘徐氏武侠’今年的又一次诠释,有了徐导保驾护航,我相信动作戏将会成为精彩看点,吸引更多武侠迷的期待,新版也将因此成为老版后的又一武侠经典。”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