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新闻报道

冯小刚吴宇森把脉青年导演 呼吁投资人赔钱寻金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13日10:50
冯小刚吴宇森把脉青年导演 呼吁投资人赔钱寻金
冯小刚吴宇森把脉青年导演 呼吁投资人赔钱寻金

冯小刚吴宇森把脉青年导演 呼吁投资人赔钱寻金
冯小刚吴宇森把脉青年导演 呼吁投资人赔钱寻金



  搜狐娱乐讯 (峡客/文) 人称“小钢炮”的冯小刚,在这次上海电影节上并未放炮,大约因为昨日参加主题论坛是“电影大师班”,整个论坛对话的过程,冯小刚都“循循善诱”,像一个尽职的老师。他跟吴宇森在上海电影节电影大师班的第一场“寻找心中的银幕”中,跟青年导演们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拍片心得,冯小刚同时呼吁投资人:“帮助年轻导演实现他们的愿望,同时不要第一部就给他们赚钱的电影,要敢与给他们赔钱的责任”,他认为只有这样,才能“发现他们的才华,淘到一块金子。”

  冯小刚跟吴宇森在大师班上,就8个青年的电影项目展开了讨论。他们就电影的题材,预算和融资难易程度一一进行了探讨,吴宇森告诉青年导演:“拍商业片首先要考虑观众的接受能力,观众准备好了没有?”他以自己曾经的经历讲述了这一点的重要性:“我以前拍过很多喜剧,我拍喜剧的时候,我当中一两个喜剧很卖钱,但是我后来的喜剧不卖钱,我对社会有很多控诉,我很多愤怒,我把心里面的怨恨都放在喜剧里面,我以为任何题材都可以是导演表达的心声、观念。那个喜剧很夸张,很超现实,我有一个电影取材也得到社会的批判,结果观众看到喜剧很愤怒,喜剧应该是让人笑,但是里面好像又讲一个理念,好像又有一个不太接受的范围,结果很不成功。观众看到我的戏的时候,是笑还是哭呢?香港有一批观众看电影的时候,把电影院的椅子割掉,有的人开了一半就走了。我觉得不要从真实历史的故事里面发展,要去创造另外一个故事,可能这样好一些。因为观众还没有到接受你的程度。”

  而冯小刚则着重谈到了寻求投资的问题,他表示如果一位新导演的第一部作品的预算在1000万以下,帮助其实现愿望的可能性就比较高,同时,他呼吁投资人“帮助年轻导演实现他们的愿望,同时不要第一部就给他们赚钱的电影,要敢与给他们赔钱的责任,然后发现他们的才华,在这里你可以淘到一块金子。”

  比较一致的是,两位大导演都强调了剧本的重要性,吴宇森更是一步步地教导说:“也可以学好莱坞的做法,先把剧本写好,写得很完整,写好以后找一位导演,然后再找一个演员,比如说姜文、梁朝伟,请他们看到这个,如果大明星有兴趣,他们觉得有这么好的机会,宁愿减少片酬也要拍。然后你就可以去找投资人。如果先找投资人他们可能对新导演的信心并不那么大,如果能够找到职业性的好演员支持,这可能就更好。”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