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颁奖有新意 观众网络票选“白玉兰”

来源:《综艺报》
2011年06月09日17:41

  今年起观众可以通过网络在电视连续剧单元入围作品中,评选“最具号召力男女演员”“最具实力导演”“最受关注电视剧”等奖项。

  文 / 胡 里

  6月6-10日,第17届上海电视节在上海举行。本届上海电视节由“白玉兰”奖国际电视节目评选暨优秀节目展播、国际影视节目市场(包括亚洲动画创投会)、国际新媒体与广播影视设备市场、“白玉兰”国际电视论坛四大主体活动组成。

 


  5 月9 日, 第1 7 届上海电视节“ 白玉兰” 奖电视连续剧、电视电影、纪录片和动画片四大类奖项揭晓入围名单。从入围的参赛片来看,电视连续剧评选格外激烈,《老马家的幸福往事》《杜拉拉升职记》《铁梨花》《黎明之前》与《三国》将共同竞争最佳电视剧;电视电影类入围作品包括伦理片、喜剧片、科幻片等,题材多元;纪录片类涵盖了全球20部优秀作品,分为社会类、亚洲类、历史文献类和自然类四大类别;动画片类网罗了众多制作精良,富有创意的国内原创精品,以及具有独特视角和艺术风格的海外佳作。

  已经举办了3届的电视剧互联网观众票选奖今年起正式纳入“白玉兰”颁奖环节,观众可以通过网络在电视连续剧单元入围作品中,评选出“最具号召力男女演员”“最具实力导演”“最受关注电视剧”等奖项。本届电视节“白玉兰”奖颁奖典礼在6月10日晚举行,颁发24项“白玉兰”大奖。此外,6月1日起,本届电视节征集的部分作品陆续在上海广播电视台艺术人文频道、纪实频道、电视剧频道、外语频道和炫动卡通等频道进行播出。

 


  本届电视节评委会共由12名评委组成,分别是:蒋雯丽(电视电影、电视连续剧两大单元评委会主席,演员、导演),侯咏(导演),六六( 编剧、作家) , 汪俊( 导演)、瞿友宁(中国台湾导演),诺波特·索尔(Norbert Sauer)(德国制片人),弗雷德里克·戴伯斯基(Frederick Dybowski)(动画单元评委主席,法国动画导演),金俊英(韩国跨界动画创作人、资深动漫授权专家),王英(央视动画片、少儿电视节目导演、制片人),时间(纪录片单元评委会主席,制片人),皮埃尔·瓦特林(Pierre Watrin)(法国纪录片导演),沈可尚(中国台湾纪录片导演)。

  亚洲动画创投会以“ 扶植原创、打造精品、开拓市场” 为宗旨,包括项目评选、专业论坛和项目洽谈会三大板块。投资者在节目创意、制作样片等创作前期阶段就开始介入,由世界知名的业界高手对参加创投项目的选手进行培训、辅导,并引入项目合作者。本届亚洲动画创投会自年初发起项目征集, 4 个多月收到2 0 0 多部样片及创意。经初评委专家组评选,《贝拉向前冲》等10个项目获得创投入围,《安豆一家》等19个项目获评优秀作品。最终组委会以最高10万元的奖金奖励优秀创意,以最高30万元的奖金投入项目的样片制作,并着力于各获奖项目的后期推广与销售。

  “创赢东方”娱乐节目模式创投大会是本年度的新增活动,致力于创建一个全球创意集散平台,为未来更广领域的创意模式交流与合作搭建桥梁。活动承办方之一上海东方娱乐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为此次创投大会斥资千万,开放其旗下的东方卫视、新娱乐、星尚、艺术人文等生产运营和播放平台,诚邀全球知名模式公司、制作公司或创意达人参与提案,表现优异者将有机会获得深度合作机会

  第四届上海大学生电视节由短片大赛、电视关注度调研、开闭幕式、“E时代· I 电视” 主题论坛、“灵动高校”动漫主题周和视界讲堂等多项活动组成。在最受关注的“短片大赛”中,大学生电视节组委会共收到83所高校所递交的逾500部作品。在纪录、剧情、实验、栏目、2D动画、3D动画等六大类型作品中,共有38部作品提名进入终审,来角逐紫丁香奖的15大奖项。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