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江西卫视中国红歌会 > 新闻动态

红歌会广州唱区十强新鲜出炉 通俗唱法成赢家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08日11:21
广州唱区十强选手
广州唱区十强选手

广州唱区重量级评委坐镇
广州唱区重量级评委坐镇


  搜狐娱乐讯 6月7日晚,2011中国红歌会广州唱区决赛在广州宝贝城落幕。广州唱区与其他唱区的最大的不同点在于,选手们用一种全新的方式演绎红歌。广东省音乐家协会主席刘长安、广东省音乐家协会理事赖房千、广东省音乐家协会秘书长姚晓强担任评委。红歌会广州唱区十强选手分别是:岩望、王阿贵、玛利亚(马来西亚)、王一楠、刘星雨、熊正宇、何平、汪加文、陈仁波、钱红。

  通俗流行元素很精彩

  黄色短T、白色小外套加上白色的休闲裤,看来潮味儿十足,这是24号选手熊正宇给人的印象。第一轮演唱一首《破晓》没有得到认可,待定到下一轮。第二轮演唱了一首《破晓》沙哑的音调有点像杨坤,让人惊呼这似乎是在办音乐会,评委老师姚晓强现场直接颁发红歌通行证。

  钱红在演唱时的表情就丰富多彩,没听声音的人会以为她是在唱摇滚。其实,深圳歌坛“一姐”钱红演唱的《再借五百年》是一首励志深情,又通俗流行的歌。演唱时,钱红时而看天,时而看地;始而抬手,始而摇头;活力四射的表情,感染了全场观众。钱红把现场比赛的气氛推向高潮,还没有演唱完就被评委打断,晋级发红歌通行证。

  老歌翻唱须要有个性

  广东作为流行音乐最发达的省份,红歌会广州唱区之所以与其它唱区有所不同。通俗流行元素更多,最大的问题还是在于选手对“红歌”的理解不同。红歌会广州唱区负责导演张波表示,广州不再把红歌局限于与革命相关的歌曲,而是更欢迎改编过的“红歌”同样加入,通俗流行元素一样很精彩。

  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现任广东省音乐协会主席的刘长安在给选手们的表现作出评价的时候说到“老歌翻唱也须要有自己的个性,唱歌不仅要有声音,更要有感情。”始终走在中国时尚前沿的广东,也在红歌会中融入了流行时尚的元素。

  据悉,与红歌会南昌重庆武汉上海唱区一样,广州十强也将于6月11日赴南昌参加全国复赛。下一步选手们都将积极准备服装、选歌、伴奏带,广州唱区评委们祝福十强选手在全国复赛再展羊城流行风貌,并取得好成绩。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