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上昆端午节再推折子戏专场 国宝级艺术家同台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07日17:22
牡丹亭-游园
牡丹亭-游园

琵琶记-吃糠遗嘱
琵琶记-吃糠遗嘱

《琵琶记-吃糠遗嘱》中的赵五娘
《琵琶记-吃糠遗嘱》中的赵五娘


  6月6日端午节当晚,上海昆剧团再次推出经典演出品牌“传统中国”亮相兰心大戏院,为昆剧戏迷献上精彩的折子戏专场。

  此次“传统中国—端午昆剧经典折子戏专场”,上海昆剧团首次将社会资源引入到整个演出中,昆曲爱好者王晴、王悦阳与上海昆剧团共同发起并策划;四位国宝级艺术家:计镇华、梁谷音、张洵澎、张铭荣与青年艺术家袁国良、倪泓协力同台;甚少可见的大熊猫版《牡丹亭 游园》,和“吃糠遗嘱”等取自《琵琶记》的经典折子;惊喜连连的端午专场,让昆朋曲友好一阵子欢腾。

  “中国端午节”作为国家法定节假日之一,已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今年又恰逢中国昆曲艺术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口头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十周年,全国各地的纪念活动风生水起。上海昆剧团率先在4月上旬以“非梦遗花拾年间”系列主题活动打响第一礼炮。前不久刚刚落下帷幕的2011全国昆曲优秀中青年演员展演周仍旧让新老曲友津津乐道,谷好好、吴双、沈昳丽、黎安、余彬、袁国良等一批上昆青年艺术家各显所长,展示了上昆人才梯队的良好建设。

  过民俗佳节,品昆剧经典,已经成为许多都市人赏心乐事的选择;昆曲,正成为越来越多人调节身心节奏的一种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