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建党伟业》 6月15日映 > 《建党伟业》_新闻报道

江平谈全明星阵容:《建党伟业》不是明星秀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陈爽
2011年06月07日09:54
娱乐02-江平(中)带着张一山(左)与刘仪伟(右)一起为《建党伟业》造势
娱乐02-江平(中)带着张一山(左)与刘仪伟(右)一起为《建党伟业》造势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爽) 6月15日,《建党伟业》就将上映,这部庆祝建党90周年的献礼片,汇集了100多位时下知名电影明星,又有前作《建国大业》的成功经验,筹备之初就备受瞩目。昨日,中影集团副总裁江平率演员刘仪伟、张一山、文章、秦仪等在深圳出席《建党伟业》贵金属藏品活动,提到这部国产大片的全明星阵容,江平表示:“《建党伟业》不是明星秀,它是彩色故事片。”

  请明星才对得起观众

  《建党伟业》近期已进行多场试片,反应都还不错,普遍觉得比《建国大业》要好看。跟《建国大业》一样,一个接一个的明星让观众看得眼花撩乱,江平说请明星出演,《建党伟业》确实承袭了《建国大业》的成功做法,“知名演员有档期的都愿意来参加演出”。100多位明星加盟《建党伟业》,他认为这种做法不是拿明星来哗众取宠,“观众要看的是货真价实,不然影片这么多角色,每人的戏份也不多,我去北影厂门口,五十两百一天随便找一人也能演,这样做银子是花少了,但是质量就下去了,一定要请好演员才对得起观众”。江平还表示,“这么多明星来演,没有人谈条件,周润发演袁世凯,他也就前20分钟有戏,但是他并不是花多少钱就可能来的,真的是出于对这部电影的热爱”。

  要让观众爱看自发地看

  《建党伟业》讲述辛亥革命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期间,革命先烈为寻求救国道路付出了血汗和牺牲。刘仪伟觉得相对于明星的号召力,影片的故事同样令人荡气回肠。江平说:“《建党伟业》不是明星秀,它是彩色故事片,看不到戏说,历史就是历史。”他说像片中袁世凯的故事都是根据历史真实来表现,刘仪伟说一些物件如金鱼缸摆设等可能无法考证,但他的态度和做法都是历史记载中发生过的。江平说很多年轻人很难说全“一大”代表是谁,对那一段历史并不了解,”像张一山扮演的邓恩铭,18岁就领导发动了反帝国主义的两次罢工,非常了不起。另外‘一大’13位代表,很多都家境富裕,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富二代’,但是他们为什么革命,革自己父辈的命,因为他们忧国忧民,真心想所有老百姓都过上好日子。”

  《建国大业》当年曾创造电影票房纪录,《建党伟业》也被看好能再创佳绩,江平说电影是一项产业,“拍出来没人看就别拍了,产业就要做好市场,要让观众爱看,自发地去看”。对于票房,他说不去猜估,“在这个年份做当然是要有影响,要深入人心”。

  明星代表发言

  刘仪伟:影片真实有力量

  刘仪伟在片中饰演段智慧,是袁世凯的干儿子,内阁成员,参与镇压了五四运动。他说这个角色算是片中的反派,“虽然这个历史人物后来改过了”。片中他有五六场戏,但是台词并不多,“我总在开会,不过从不发言”。刘仪伟已经看过成片,“片子真的好看,即使不是讲党的事,也很好看,首先人物很鲜活,演员都很不错;另外历史真实,任何杜撰都没有,真实有力量。”他认为这段历史在中国历史上的分量相当重,但很多观众可能不是很熟悉,人物关系很多,“所以观看的时候,一定要认真看人物字幕,弄清楚是谁”。

  张一山:导演叫我要严肃

  以演喜剧成名的年轻演员张一山在片中饰演一大代表邓恩铭,邓恩铭是最年轻的一大代表之一,当时不到20岁,曾经见过列宁,也是唯一的少数民族代表(水族)。首次出演革命先烈(邓恩铭在30岁时牺牲),他承认压力很大。江平叫他来演的时候他几乎不知道邓恩铭是谁,他说表演的时候可能有自己的习惯,“有时候会乐,导演就叫我关键时刻要严肃,我想可能我的表达方式不一样,不过后来看回放,觉得导演说的确实是对的”。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