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李晨传授开潮店经验 全家动员不能有赌徒心态

来源:重庆商报
2011年06月05日10:33
李晨
李晨


  昨日,著名主持人李晨带着他的“潮流实验室”节目现身重庆NOVO百货,并为“我爱重庆”寻找重庆潮人活动担任评委。由于目前越来越多的艺人开始进军潮流界,开起自己的潮店,作为这方面“骨灰级”前辈的李晨对此颇有些话想说:“明星也好普通人也好,开潮店确实是一个创业的好机会。不过开店风险很大,一定要把各方面都考虑好。”

  一人开店全家上阵

  面对越来越多的明星进军潮店,李晨坦言没任何压力:“中国市场真的很大,现在开店的明星数不出十个,但是我敢说我是所有做品牌的艺人里面投入心血最大的一个。我除了自己的主持外,其余时间我全部投入其中。为了忙店里的事情,我甚至经常忙得没时间陪家人。”

  李晨告诉记者,当初开店的时候,他把家里人都动员起来了:“刚开始创业的时候,如果有家里人在店里面会更放心一点。毕竟我也不可能每天都在店里,我老婆帮我在管上海的店。有家人的话在财务状况上我会比较放心。”李晨说,自己的合伙人潘玮柏(在线看影视作品)对此并不介意:“如果我也没时间管,他也没时间管,还找一个外人来管,也不太好。”

  开店不能有赌徒心态

  李晨在上海的潮店有三层楼,启动资金就有上百万,而如今的市值已经超过千万。和不少明星开店的小成本投入大相径庭。对此李晨解释:“我在上海的店子有一百来号人,整个店有三层楼,所以性价比是很高的。开店以前我们也是计划了两年的时间。”

  当谈到不少艺人开店往往选择成本低投入小的行业时,李晨坦言也不是没有问题。“天上不会掉馅饼。如果你抱着无所谓的心态,反正大不了亏10万,就像赌徒的心态一样,那是不行的。你要深思熟虑,要抓准时机。”但他也建议,“考虑是一定的,但也不要太长时间,太长时间机会就过了。所以说,事先要计划好,一运作起来就要好好干。”

  要考虑的细节很多

  现在和明星联系最多的副业,就是“潮牌”。从陈冠希(在线看影视作品)蔡依林,从李晨到谢娜(在线看影视作品),港台、内地艺人都开始进军这一行。李晨也表示:“明星也好普通人也好,开潮店确实是一个创业的好机会。但真正开潮店,有很多细节要考虑。比如谈店铺,订装修,申请税务,注册公司注册商标……说白了就是钱怎么来的你要清楚,怎么亏也要清楚。”

  有不少艺人向李晨取经,不过李晨都是告诫他们:“这是一条不归路。因为你是艺人,关注你的人太多了,有多少人支持你,就有多少人看你的热闹。我们只要开店了,就不能让它失败。如果说你经营不下去或者不想经营把它关掉了,对你自己的演艺道路也是有影响的。”

  声音

  谢娜的店我全程帮忙

  如今谢娜的潮牌也已经上线,李晨说:“谢娜做品牌第一时间找到我。从生产到设计都是我帮她推荐的人,工厂也是我帮她找的。她当时想开实体店,我说你还是走网络吧。事实证明很成功。”

  周笔畅的合作伙伴很牛

  不久前,周笔畅的潮店也在北京开业。说到周笔畅,李晨很赞:“她的合作伙伴之前是做潮流的,是我们圈内的牛人,可能经验比我还丰富。21世纪最贵的就是人才,我们现在还想找合作伙伴。”

  中国艺人穿得有点雷

  李晨表示,其实现在做潮牌的市场还很大,“做这行的十个艺人都不到,陈冠希,李灿森、张震(在线看影视作品)岳,罗志祥(在线看影视作品)五月天,蔡依林那都是玩票性质,内地就只有我们,周笔畅,谢娜。我真的希望更多人加入,更多艺人可以潮流起来,比现在好一点。中国艺人穿得有点雷人。他们只知道大牌,但不了解潮流。” 记者 卢圆媛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