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功夫熊猫2》 > 《功夫熊猫2》新闻

《功夫熊猫2》内地两天1.2亿破纪录 北美欲反弹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海盗王
2011年05月30日15:13
视频:3D电影《功夫熊猫2》首日票房火爆
票房就这么嗖嗖的攀升啊
票房就这么嗖嗖的攀升啊


  搜狐娱乐讯 上周六,今年内地最凶猛的票房怪兽出笼了,没错,就是那只会功夫的绿眼睛熊猫阿宝。根据《好莱坞记者》的报道,《功夫熊猫2》上映两天,总票房约1.2亿元(1850万美元),大幅刷新了内地首映日的票房纪录,令去年的《阿凡达》、《让子弹飞》、《唐山大地震》等超级影片相形见绌。而依据经验推断,影片首映周末两天的实际收入可达1.3到1.5亿。

  连破首映日最高票房等三项纪录

  今年前四个月的内地电影市场乏善可陈,只有来到暑期档后才并入快车道。大上周,《加勒比海盗4》以日均票房近5000万(周末三天1.49亿)创下国内暑期档的新纪录,然而这个纪录只有一周的寿命,《功夫熊猫2》一亮相,就凭借日均6000万的收入将其挤到第二位。但这只是熊猫打破的一连串纪录的第一个。

  5月28日上阵的《功夫熊猫2》的首日票房至少是6500万,这不仅相当于2007年全国影院一周的收入,也让《唐山大地震》保持的3620万的首映日纪录和《让子弹飞》保持的6200万的单日纪录一起成为过去时。遗憾的是,《功夫熊猫2》是在周六而不是周五公映的,所以无法挑战《让子弹飞》的1.58亿的周末三天票房纪录。但我们还是可以预测,《功夫熊猫2》还将在5月31日和6月1日打破周二及周三的单日纪录。

  熊猫如此凶猛,早有先兆,2008年的《功夫熊猫》就有同级别的惊艳演出。在中国,熊猫和功夫都是大功率的话题制造机,但令人意外的是,该片公映前,出来抵制的不是中国的功夫高手或者功夫片导演,而是打扮成熊猫的行为艺术家,最终,其抵制行动以小骂大帮忙收场。在《功夫熊猫》之前,亿元是动画片的玻璃天花板,《功夫熊猫》却以1.8亿的票房轻松捅破了这层天花板,在此之后,《冰河时代3》、《玩具总动员3》和《里约大冒险》也得到激励,都冲破了亿元关。

  鹦鹉海盗斗不过熊猫

  《功夫熊猫2》公映前,同为3D动画片的《里约大冒险》是今年口碑最好的影片(也许应该再加上《速度与激情5》),其1.4亿的票房也可圈可点,然而这个数字熊猫只用了两天就几乎追平,这是两部影片真实实力的体现吗?

  我们不妨从三方面对比,首先,《里约大冒险》虽然精致耐看,但毕竟是发生在巴西的故事,而《功夫熊猫2》是两料中国题材,观众认可度自然不在差了两三个级别;其次,《里约大冒险》是第一部,不像《功夫熊猫2》那样有大热的第一部做好了铺垫,底子完全不如后者深厚;再次,《里约大冒险》赶在平淡无奇的4月春季档公映,而《功夫熊猫2》占住了六一儿童节和暑期档的双重要地,自然各类观众通吃;最后,《里约大冒险》是动画三豪门的老三蓝天工作室的作品,而《功夫熊猫2》是3D技术最为高端的梦工厂出品,从画面质量来看,前者固然绚丽,而后者却可以用美轮美奂来形容,每一帧画面都异常精细漂亮。

  早一周公映的《加勒比海盗4》也成了熊猫的手下败将,单日票房远不及后者,这倒算是爆出一个小冷门。原因似乎在于,同是出身于名门望族,《加勒比海盗4》的口碑远不及熊猫,而且也笼络不了低龄观众。

  《功夫熊猫2》北美受压欲反弹

  《功夫熊猫2》在内地比在北美晚上映一天,与在内地的火热相比,其北美周末4800万的成绩连及格都算不上。因为在有3D高票价撑腰的前提下,《功夫熊猫2》的首周末比三年前的第一部还少了20%。是影片质量逊于第一部吗,恐怕不是这样,《功夫熊猫2》的互联网电影数据库的得分是8.1(10分满分),而第一部是7.7。

  分析原因,熊猫这次表现不够劲爆,并非自己无能,而是对手实力太强大,同期公映的《宿醉2》首周四天擒获了1.18亿美元,这是有史以来排名第一的限制级电影首映成绩,与此同时,《加勒比海盗4》刚到第二周,余威尚在,今年暑期档的大黑马《伴娘》和口碑极佳的《速度与激情5》也都抢走不少观众。相比之下,三年前的《功夫熊猫》的主要对手只有亚当-桑德勒的《别惹佐汉》一部。

  此外,《功夫熊猫》公映日期是6月6日,其目标观众中小学生已经离校放假,而《功夫熊猫2》是5月27日,九成的中小学生还没有离校,而上周末《宿醉2》的主力观众大学生却刚刚放假。根据影院内的抽样调查,《功夫熊猫2》得分在《宿醉2》之上,所以我们在这里不妨预测,《功夫熊猫2》将在第二周迎来反弹。

(责任编辑:陈国青)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