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新闻报道

第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合拍片项目洽谈简介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27日14:48

  世界电影与中国合作的最佳平台

  举办日期:2011年6月13日-6月15日

  主办机构: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

  关于“合拍片项目洽谈”

  “合拍片项目洽谈”(简称Co-FPC)发端于2006年的中欧电影合作论坛,2007年发展成中国与国际合拍电影项目洽谈。与中国电影项目创投一起组成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的核心内容。

  这个板块在世界范围征集合拍项目,在全球范围邀请投资商、制作人、发行人等,为国际项目和资本进入中国、中国电影与国际业界全面合作提供更多的渠道与机会。组委会每届组织专门的评审专家从报选项目中选取25个最具合拍价值与市场潜力的项目。

  组委会将根据投资方网上预约登记,安排这些项目(与8个CFPC项目一起),在专门的洽谈室,与国内外投资公司、制作公司等进行“面对面”洽谈,达成合作意向。

  2010年所有参加洽谈的CFPC项目和Co-FPC项目经过一天半时间的453场会议洽谈,全部达成合作意向。

  项目征集原则:

  • 支持中国电影项目与国际资本合作;

  • 支持国际电影项目与中国资本对接;

  • 支持多元化的电影创作;

  • 支持有明确市场营销战略的项目。

  项目征集对象:

  评审专家组根据项目征集原则,从所有报选的项目中选取25个入围项目。

  “合拍片项目洽谈”面对国际,包括国内外项目,以项目质量及创作方的国际知名度为标准,在国际范围内搜寻具有中国或亚洲元素或拟在中国拍摄、寻找中国合作伙伴的电影项目,以及拟寻找国际合作伙伴的中国电影项目等,有20%以上资金到位的电影项目优先考虑。

  “合拍片项目洽谈”国际范围助推多元电影文化与市场

  与其说国际金融危机是对商业电影、大制作电影的考验,更不如说是重新建立世界电影新秩序的机遇,而世界多元文化的并存将是这种新秩序的核心追求。作为一个国际电影节有责任承担起推广世界电影多元文化局面的责任。而“合拍片项目洽谈”正是本着这一精神,搭建一个全球范围整合创作精英、整合资本与内容的平台。

  对于国际资本与内容来说,一个迅速成长的中国电影市场充满着诱惑,这诱惑有全国近六千块电影屏幕的保障,更有合作制片将直接作为国产片进入中国电影市场的保障,没有理由不投资中国市场,没有理由不与中国电影发生关系。

  作为中国唯一的国际电影节平台,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为国内外电影资本与电影内容竭诚提供一个高质有效的项目交流、交易平台。而2010年35个项目全部达成合作意向的高效运作,应该让国际影人对这个平台充满期待。

  奖项:

  根据买家预约率评选出“最具市场投资潜力项目”

  2010年“Co-FPC最具市场投资潜力项目”的获得者是由中国导演盛志民的《最后的情人节》,并同时获得:

  北京和声创景影视技术有限公司提供的价值25万人民币的等值后期技术服务

  北京华柯电影洗印有限公司提供的价值3.5万人民币的等值电影洗印服务

  柯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提供的6000英尺35毫米的电影胶片

(责任编辑:杨雪)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