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两岸梅派传人台北联演 梅葆玖率领众弟子登场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程军祥 邸继勇
2011年05月27日13:21

 

梅葆玖与其第一位入室弟子台湾京剧名旦魏海敏


  在京剧大师梅兰芳诞辰117周年和去世50周年之际,两岸梅派传人在梅兰芳之子梅葆玖率领下,于26日至29日在台北联袂演出京剧经典之作。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叶少兰、北京京剧院副院长刘宇宸,及叶派小生李宏图、马派老生朱强、裘派花脸陈俊杰、谭派老生韩胜存、老旦康静等同时访台,共襄盛举。台湾方面的领衔人物为梅派弟子魏海敏。据介绍,演出剧目包括:京剧梅腔《红鬃烈马》,梅兰芳夺魁大戏《太真外传》,5个折子梅派精粹《天女散花》、《黛玉葬花》、《抗金兵》、《霸王别姬》、《穆桂英挂帅·捧印》,梅旦京喜剧《凤还巢》等。

  25日下午的记者会上,两岸梅派第三代弟子现场呈现了精彩片段,包括《抗金兵》中李红艳饰演巾帼梁红玉,张馨月、尚伟、胡文阁、姜亦珊、魏海敏则分别在《太真外传》之“道观”、“赐浴”、“献发、盟誓”、“翠盘、马嵬”、“仙会”中饰演杨玉环。

  胡文阁为梅葆玖目前唯一的乾旦(男旦)弟子。台湾第一京剧名旦魏海敏则于1991年赴北京拜梅葆玖为师,为其第一位入室弟子。

  今年舞台生涯67年的梅葆玖早于1993年即来台在中山堂表演,此番带领众弟子再度在台北正式粉墨登场,表示“一定要演好”,让台湾观众饱赏梅派丰韵。他说,近年来两岸文化交流互动频繁。希望再过3年,在梅兰芳诞辰120周年之际,梅派传人将在北京、台北举行盛大纪念活动,将梅派艺术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