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电影频道传媒大奖

电影频道传媒大奖 评选方式介绍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27日11:43

  评审构成

  电影频道传媒大奖“特别评审团”

  2010年,为进一步规范评审流程,提升奖项的专业程度,电影频道在全国范围内遴选出包括电视、报纸、杂志、网站在内的40家媒体,组成“特别评审团”参与该奖项的评选活动。“特别评审团”成员聚集国内最具影响力、最具权威性的主流媒体,作为“电影频道传媒大奖”的合作伙伴,这一最稳固的评委团队已成为传媒大奖走向成熟和辉煌的见证人、奠基人,共同助阵蒸蒸日上的中国电影事业。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大奖“特别评审团”:

  《北京青年报》、《南方都市报》、《广州日报》、《大河报》、《扬子晚报》、《潇湘晨报》、《钱江晚报》、《燕赵都市报》、《齐鲁晚报》、《楚天都市报》、《今晚报》、《辽沈晚报》、《海峡都市报》、《三秦都市报》、《贵州都市报》、《新安晚报》、《文汇报》、《上海天天新报》、《重庆晨报》、《长春晚报》、《华西都市报》、《南昌晚报》、《中国银幕》、《中国电影报》、电影评论协会、CCTV新闻频道、电影网、百事通、激动、ku6、腾讯、迅雷、pplive、暴风、央视、网易、搜狐、卓望信息、中国电信运营中心手机报部、空中网、优酷网。

  上海国际电影节注册记者

  上海国际电影节的注册记者都有资格参加传媒大奖的评选活动。每部入围影片开始放映前发放选票,导演、主演等主创人员答记者问环节结束后回收选票,以最终收到的有效选票作为传媒大奖评奖的依据。

  评选规则

  记者投票分首轮投票和终极投票两轮进行。首轮投票由特别评审团成员以及电影节注册记者在看片会现场进行评分,特别评审团的分数权重占60%,首轮投票评选出各单项奖的提名者。终极投票由特别评审团成员对各单项提名者进行最终投票,产生获奖者。

  奖项设置

  在奖项设置上,电影频道传媒大奖设置了最佳影片、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新人导演、最佳新人男演员、最佳新人女演员、评委会奖11项大奖。

  媒体投票

  2010年,电影频道传媒大奖经过4天的放映,共有196家媒体、201位记者参与投票,总票数达1002张,媒体投票数再创新高。

(责任编辑:杨雪)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