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功夫熊猫2》 > 《功夫熊猫2》新闻

《功夫熊猫2》群众演员抢戏 好到让华语片绝望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王晓静
2011年05月27日08:10

  还记得三年前那只肥胖且行动迟缓的、性子温吞却充满正义感的大熊猫阿宝吗?他带着鹤、螳螂、虎、猴、蛇五位“兄弟”回来了!明天,《功夫熊猫2》将登陆内地,昨日影片也在广州举行试片,几乎全部在场的媒体人都给了绝对好评。有粉丝还在微博说:“武侠片都看过,激萌的武侠片看过没有!《功夫熊猫2》没有让人失望。”有影迷甚至认为:“无论是从动画的角度,还是功夫片的角度,《功夫熊猫2》都好到让如今的华语影坛绝望”。

  “群众演员”也抢戏

  在第一集中,阿宝阴差阳错地成了神龙大侠、此番它再次面临新的冒险 必须回首过去并揭开自己的身世之谜,同时还要打败统治了凤凰城的恶势力沈王爷。但是,三年过去了,阿宝一点都没有变,还是那么胖、动作那么迟钝、思维那么跳跃 这使得它一出现就让观众们欢乐不已,更何况本来就已经很萌的它,还多了更多的龇牙咧嘴、装萌卖傻的俏皮表情,镜头也给了它更多特写,着实让人招架不住。而且,不仅是它,就连“群众演员”,各位猪和兔子,都很抢镜,让观众觉得“笑不过来”。

  武打动作让观众叫绝

  片中也根据各种动物的特点设置了不少动作场面,看着动物打出来的功夫比真人还精彩,不少观众都叫绝。

  身为孔雀的沈王爷,尾巴就是天然的扇子,扇子功使起来无论是防守还是进攻都相当好用,而它每次开屏,观众都会赞叹一声,因为很少见到造型这么华丽的反派。沈王爷的飞刀功夫以及钢爪,使起来也很有味道。不过,比起第一部中的力量型大反派残豹,这集中的反派沈王爷更加高级,它虽然功夫了得,但却是更偏向智慧型的反派。它想要称霸天下,不是靠自己的武功,而是靠它精心制作出来的武器,这一设置也让这个角色增加了不少魅力。

  盖世五侠在这一集中的功夫也有了进展,而悍娇虎与阿宝联手攀上通天塔的动作更是流畅又华丽。

  另外,片中许多情节和对白设计,有观众更是看出了古龙小说的影子,盛赞电影做得相当正宗。

  小阿宝萌到让人哭

  除了搞笑,影片也煽情至极。当阿宝解开了自己身世之谜,伤心回忆起和父母分离的场景时,影片又进入煽情部分,哀伤的配乐让现场寂静。有记者忍不住现场发了微博:“小阿宝萌到让人哭啊!可爱死了!我居然看哭了!”

  另外,《功夫熊猫3》必定会和大家见面,影片的最后透露,阿宝的爸爸并没有被害死,而是生活在青城山,父子相见必将是第三集的重点。信息时报记者 王晓静

  太极、担担面、二胡、中文

  这好莱坞片也太中国了

  《功夫熊猫2》中处处体现的中国元素,在片中不仅出现了担担面、还有诸如二胡、唢呐等配音,而结尾鹅爸爸特地做的新宣传海报更是出现“我儿报国”中文字样。

  这次制作人员前专门到中国来采风,走访了北京、山西平遥、河南少林寺以及四川成都等地,而且制作团队还在大熊猫基地中与小熊猫们相处了一段时间,难怪最后做出来的小阿宝形象如此可爱又逼真,萌翻观众。

  至于功夫方面,比起第一集的“无极拈花指”,第二部中阿宝的大绝招就正宗很多。它最后用来对付沈王爷的招式是太极,它用太极挡炮弹的场面,不少观众看了都惊呼这简直和《少林足球》中赵薇(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使用太极拳守龙门的场面相当。

  另外,片中还出现诸如皮影戏、舞龙舞狮、烟花等,更是加深了中国味。当然,这和执导该片的韩裔女导演詹妮弗·余·尼尔森有密切关系,她从小看香港功夫片长大。由于这层关系,《功夫熊猫2》中才会出现诸如黄包车大战、阿宝拿琵琶当武器之类的戏码。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