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影市前瞻:大片预热暑期档 国产惊悚片入市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朱玉卿
2011年05月26日13:41
5月24日-6月4日拟上映影片分析
5月24日-6月4日拟上映影片分析


  前有《雷神》《速度与激情》,后有《加勒比海盗4》《功夫熊猫2》和《天际浩劫》,进口大片的次第登场,让今年的暑期档提前打响。从日前到6月4日各大院线的排片表看,此一阶段进口大片将唱主角,到6月15日《建党伟业》上映后,市场才将再次交给国产大片。

  进口大片提前启动暑期档

  “五·一”过后,进口大片开始次第入市。5月8日和12日,《雷神》《速度与激情5》相继上映。5月20日,《加勒比海盗4》登陆国内影院;5月28日,《功夫熊猫2》也将入市。有趣的是,后两部影片的片方和发行商均把全球首映礼安排在戛纳电影节期间,赚足全球媒体的目光。

  《加勒比海盗4》除了有前几部的众多奇幻场景外,增加了美人鱼等“新怪物”。虽然此次主打的3D效果被外媒称为“鸡肋”,但影片在我国内地的呼声颇高。《功夫熊猫2》迟“海盗”一周上映。片方从“中国元素”中尝到甜头后,此次更是“变本加厉”——据说为了“讨好” 中国观众,影片开场甚至以皮影戏上阵。影片里还有担担面、麻婆豆腐等中国美食,以及二胡、唢呐等中国民乐。目前确定上映的进口影片还有6月3日的《天际浩劫》,该片仅从类型分析,市场表现亦不会太弱。

  一个月内连续上映五部进口大片,这在国内市场上并不多见。这些进口大片的密集上映,有望让今年暑期档迎来“热启动”。

  国产惊悚片当道

  由于“ 五·一”前后的市场释放了大量国产影片,随后阶段上映的国产片乏善可陈。两部与“庆祝建党90周年”有关的影片《西柏坡》和《星海》提前试探入市。为“六·一”定制的小成本影片《守护童年》和《亲亲我》,期待各院线给予关注。

  倒是在市场有稳定表现的国产惊悚影片,这一时期扎堆入市。5月24日,《惊悚之夜》将率先开画,影片讲述一个原本和谐、温馨的家庭,在一场变故之后,陷入了耸人听闻的“人鬼”战。该片由中影数字院线发行。6月3日,吕建民执导的《b区32号:三更夜惊魂》将由“惊悚片专业户”福建恒业影视发行公司主推入市。6月4日,好莱坞新锐导演吉尔·考夫曼执导,冯远征、安以轩主演的心理惊悚电影《敏感事件》也将在国内全面上映。与上两部同类型影片相比,该片主打“心理惊悚”。

  今年的惊悚片似乎格外多,此前已有《致命请柬》《守望者》和《夜惊魂》等多部此类影片上映。但此一时期的这些国产影片注定将成为市场上的“ 匆匆过客”,发力之作当属6月15日上映的《建党伟业》。

  稿件来源:《综艺报》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