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江一燕:天马行空的文艺女青年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26日12:08
江一燕 剧照
江一燕 剧照


  搜狐娱乐讯 提到江一燕,如果你脑海中还是只想到周蒙和妓女小江的影子的话,可真的就OUT(落伍)了。在安徽卫视第一剧场5月20日起,每晚播出的情感励志大戏《情非情》中,江一燕彻底颠覆了之前在观众眼中那个文艺气息浓厚的女生形象,将时尚女白领、狱中女囚犯和泼辣女肉贩挨个挑战一遍,让观众彻底对这个看起来很柔弱、表演时却那么有张力的女孩子刮目相看,忍不住要一探镜头外这个女孩的低调人生。

  没有乱七八糟的花边绯闻搏出位,没有刻意保持不间断的曝光率,没有拼了老命地向别人推销自己,总是习惯性的嘴角上扬化作一抹恬淡的笑容,当别人叫她“小江”时总会用不大的声音应和着,江一燕,这个梦幻的像是从江南烟雨巷子里走出来的柔弱女子,用她骨子里那种不服输的劲儿和对表演的那种执着俨然在娱乐圈成为了一个异类,并不断践行着自己“随风而行,简单自在”的人生座右铭。

  专访:

  记者: 从《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里的“周蒙”,到《双食记》里的空姐coco、《南京!南京!》里的妓女“小江”、谍战片《秋喜》中的疍家女“秋喜”、《蓝色矢车菊》里的桑朵,再到即将上映的《肩上蝶》,你似乎从不满足自己被定位成一种类型,对你来说这种不停改变的背后,是怎样的一种力量支持你走到了今天?

  小江:表演对我来讲是我内向性格一个很好的出口。生活里我改变不了自己的个性,所以我喜欢可以在角色中放弃本我的顽固,可以不淑女,可以反叛,可以欺负人(哈哈),换句话讲,我把职业当爱好,名利于我很淡泊。只做自己有兴趣的事,演有激情的角色,去尝试与我自己不一样的性格。如果我做到了,我觉得是我的工作带给我的价值。我没给自己定位的,也不希望观众给我定位,因为我很自由,在角色里也天马行空。

  记者:都说你身上的文艺腔浓烈到像从江南的雨巷中刚走出来女子,跟娱乐圈的“热闹”似乎显得有些格格不入,这种不太会推销自己、有些封闭的状态是不是曾给你的演艺道路带来阻碍?

  小江:嗯……(江一燕沉默了一会,思索了一下)我的骨子里还比较清高,不愿强求。所以有导演还在媒体上说,小江挺好的,可是不够主动。但我就是样子,你信任我,我就努力去做好。但我不会私下推销自己,发短信打电话。生活里我表达能力很差,要我讲客套话我就逃跑了。我也羡慕竞争力非常强的人,那确实是一种能力。我信佛,心很软,不愿去争什么了。可能这样失去很多机会,但未失自我。

  记者: 在《情非情》中,有一段你在菜市场卖猪肉艰难度日的戏,其实这个工作看起来和你完全不沾边,你是怎样完成这一类与你个人风格不同的颠覆性演绎的?

  小江:演戏之外,我是一个很生活的人。喜欢去乡间,喜欢在家种花养小动物,喜欢去逛菜市场。我会坐在路边和环卫工人聊天,会对吹口哨的民工善意微笑,会和出租司机唠家常。所以我职业之外的平凡心让我接触观察到社会的各个层面,学习也理解到真正的生活。我对向美双有同情有共鸣有审视,我能感受到一个曾经犯过错再进入社会拼搏的女子有多么不易,但同时命运又让她多么坚韧。

  我没有把她塑造成一个高大全或者柔弱淑女的形象,我觉得那不生活。她有缺陷,有性格弱点,有时候甚至挺二的!好多东西是我加给她的,因为我身边遇见过这样的朋友,我觉得有缺点这才是真正的人。所以她的成长她的改变才有意义!

  记者: 已经挑战过了很多不同类型的角色,清纯女生、妓女、女囚犯、小三,下一步最想要挑战的是什么样的角色?

  • 小江:接下来会和安妮宝贝合作话剧《七月与安生》。“每个人的生命里都会遇见七月或安生吧。她们是截然不同的白色与黑色,她们又仿若同一个女孩。 这个夏天,她们是我的舞台。”

  记者: 没有乱七八糟的绯闻,没有过多的曝光率,戏外的你一直给观 众一种很神秘的感觉,能不能用一小段话评价下自己?

  小江:嗯……(依旧是慢悠悠地,江一燕抿着嘴不好意思的微笑着)随风而行,简单自在。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