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福建东南卫视 > 新闻动态

《欢乐合唱团》无臂追梦男挑战“断臂钢琴师”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25日14:02
“励志哥”王文健
“励志哥”王文健

 

“励志哥”王文健出色演唱
“励志哥”王文健出色演唱

 

王文健激情演唱
王文健激情演唱


  搜狐娱乐讯 首度加入选秀大战的东南卫视《欢乐合唱团》因选手亮点不断,比赛形式独特另类而倍受大众关注。去年一位 “断臂钢琴师”刘伟因在《达人秀》的感人演出而火爆荧屏。然而,日前正在进行激烈全国晋级赛的《欢乐合唱团》, 也出现了一位有相同经历的选手,“我相信”合唱团中的“无臂男孩”王文健就因其励志坚强、坚持为梦想放声高歌的精神走红网络。

  无臂男孩挑战“断臂钢琴师”勇敢追梦

  去年“达人秀”比赛中,一位10岁时因触电意外失去双臂的“断臂钢琴师”刘伟登上总冠军宝座。他的那句“我的人生中只有两条路,要么赶紧死,要么精彩地活着!”的人生感悟被广大网友热捧。这位身残志坚的乐观男孩凭借对梦想的执着追求征服了电视机前的观众。

  而在今年《欢乐合唱团》的舞台上,也出现了一位和刘伟有着相同经历的选手。这位名叫王文健的无臂男孩是哈理工“我相信”合唱团中的一员。他自身的经历和追求将其合唱团的团名“我相信”诠释的淋漓尽致。

  记者采访王文健时了解到,小时候一场严重的事故让他永远失去了自己的双臂。在同龄小朋友都还过着无忧无虑的幸福童年时,他不得不面对这个残酷的事实。然而,虽然失去了双臂,但王文健并没有自暴自弃,他不仅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哈理工大学,而且凭着对音乐的追求加入了“我相信”合唱团,并和自己的队友们一起拼杀在《欢乐合唱团》的舞台上。

  网友热捧“励志哥” “我相信”为梦想高歌

  “我相信”合唱团的队友们透露,王文健性格乐观,并不觉得自己跟其他人有任何差别,在日常生活中也常常按正常人的要求严格对待自己。他的父亲对记者说:“他生活完全能够自理,很多时候还会帮我们分担事情。”

  这些舞台背后的故事打动了电视机前的观众,网友们更是亲切地称王文健为“励志哥”。他们表示,王文健坚强乐观、为梦想放声高歌的精神正是80、90后所欠缺的,希望能有更多的“励志哥”出现成为当下年轻人的“励志标兵”。

  据悉,王文健所在的 “我相信”合唱团已经成功闯入15强,一首原创曲目《梦想舞台》更有望再创网络奇迹。队员们表示,他们“相信”自己能让梦想飞的更高更远。欲了解更多王文健及其队友们“我相信”合唱团的精彩表现,敬请锁定东南卫视每周六晚22:30分的《欢乐合唱团》。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