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中国达人秀》第二季 > 新闻报道

达人秀被疑选手作假 节目组:别伤害有梦想的人

来源:青年时报
2011年05月25日10:59
“蜘蛛侠”夫妇被指作假
“蜘蛛侠”夫妇被指作假

 

卖菜大妈的“艺名”叫做“菜花甜妈”
卖菜大妈的“艺名”叫做“菜花甜妈”


  近日,东方卫视《中国达人秀》收视率不断飙高,5月22日晚的节目甚至拿到了全国、上海双冠军。而在参与的数百位达人中,跳着“甩葱舞”上场的一对身份相差悬殊却无比相爱的夫妇和将帕瓦罗蒂的经典曲目《今夜无人入眠》改成搞怪版本《送你葱》的卖菜大妈最受观众欢迎,也给收视率贡献了不小的力量。不过昨天,有网友贴出视频指出“甩葱舞”夫妇以同样的卖点上过其他节目,还出演过短片,他们应该是一对演员;而“卖菜大妈”的身份也同样遭到了质疑,有细心网友把她的简历翻出来,称其“简直是个选秀专业户,得过多种选秀比赛的前几名”。

  消息一出,观众和网友发出了“达人选手个个是托儿”的质疑。对此,东方卫视昨日公开回应称,达人选手没有托儿,欢迎观众举报打假的同时也请用事实说话,不要伤害怀有梦想的草根选手,“如果是谣言和污蔑,别忘记用你们现在的热情来还他们清白。生活已经不易,不要让他们对世界失去生存的信心。”

  “甩葱舞”夫妇

  催泪故事引爆收视

  5月22日《中国达人秀》的舞台上,一对夫妻吸引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关注:甩着大葱的喜悦和扮成蜘蛛侠的海军二人给大家带来了一段有些“囧”、却充满欢乐的表演。在3位评委要求喜悦独唱时,被其美妙歌喉震惊。当时周立波问海军为何非给老婆“拖后腿”,不善表达的海军面对镜头和台下的观众,讲述起二人艰辛但美好的感人爱情故事:10年前,身为师范大学学生的喜悦和在学校附近摆地摊的海军坠入爱河,这样门不当户不对的爱情自然受到了所有人的反对和阻挠。二人只好自己回到海军的老家,在叔叔和舅舅面前吃了顿饭权当婚礼。婚后的二人没有被现实和他人的眼光击倒,依然携手走过数载风雨。这段相濡以沫的爱情让伊能静哭花了假睫毛,也让在场所有人热泪盈眶,感动不已。

  如果说喜悦夫妇给大家带来的是感动,那么另一位达人“卖菜大妈”带来的则是惊喜和欢笑。穿着鲜艳衣服、扎着可爱麻花辫、围着hello kitty围兜的这位大妈已经53岁了,但她号称自己“经常忘记了年龄,永远是18岁”。这位自称在上海浦东郊区卖菜的大妈凭借《今夜无人入眠》赢得了全场的欢呼声。最神奇的是,因为不会唱意大利文,她就用自己最熟悉的蔬菜将歌词音译过来——鸡腿 鸡翅膀/鸭腿 鸭翅膀/胡萝卜 番茄和大葱/荠菜 香菜 芹菜 大白菜 辣椒/西兰花 黄瓜/四季豆 刀豆 青橄榄/快来买吧/送你葱……她的演唱让以“专业”著称的评委黄舒骏都表示,自己被震撼得后背发麻,成为当晚收视的一个高潮。

  就这样,在5月22日的节目中,《达人秀》在上海本地创下20.1%的高收视率,占市场份额的55.5%;而在全国26城市的收视率则达到了3.1%,成为了全国范围内同期节目中的收视翘楚。

  网友“人肉”选手

  大妈原来“来头不小”

  节目关注度高,达人们的故事被网友口口相传。可是,节目播出后,有网友却惊爆喜悦夫妇和卖菜大妈其实是节目组找来的“托儿”。

  有网友爆料,喜悦夫妇其实是演员,在上《达人秀》之前他们就参加过类似节目,甚至还出演过相关影视短片,其中海军均作“蜘蛛侠”装扮。记者也确实找到了不少他们的视频资料,其内容有的是夫妇俩在街头卖唱,有的是喜悦个人在儿童福利基金会看望小朋友,还有一段有情节、有字幕、有剪辑痕迹的短片。这些视频被网友大量转载,还戏称这对夫妻为“影帝影后”,讽刺二人“秀恩爱”、“博同情”,根本不算草根。

  对于网友的热议,喜悦第一时间接受采访时表示,夫妻俩从来没有主动参加过任何综艺节目、视频短片拍摄,“都是节目组打电话找我们。”没想到会掀起波澜,“我们只是普通人,只想过普通生活。”喜悦称自己在节目中所言全部是事实,“昨晚还在夜市摆地摊到12点。由于双方父母身体都不好,经济压力并不小”。

  而卖菜大妈的身份也被“人肉”出来,眼尖的网友发现,其实大妈年初在东方卫视的“中国达人秀春晚”中就曾出现,当时她演唱了一首英文歌曲。而且,大妈根本就是个选秀专业户,都已经红到国外了。搜索她的简历,你会发现其信息多到离谱,有网友甚至给她建立了“百度百科”:卖菜大妈的“艺名”叫做“菜花甜妈”,最早走红网络是因为一段手机拍摄的视频,视频中在菜市场边卖菜边吊嗓子的大妈被众人“围观”,视频在国内外各大网站广为流传,在优酷的点击率甚至有3300万次,美国有线新闻网CNN都作过报道,被国外媒体誉为“世界第一菜场女歌后”,还称她为中国版的“苏珊大妈”、“SweetMum”。没多久,大妈成了各大选秀场、电视台的常客,去年还进入了“花儿朵朵”全国30强。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