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 - 红毯直播|入围片单|片花速递|微博直击|独家报道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新闻

《阿里郎》一种关注单元获奖 金基德现场高歌

2011年05月23日09:43
来源:Mtime时光网
《阿里郎》海报
《阿里郎》海报


  当地时间5月21日晚,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率先颁奖。韩国导演金基德执导的《阿里郎》与德国导演安德里亚斯·德里森执导的《停站间》并列获得最佳影片奖。金基德获奖之余,还即兴在台上演唱朝鲜民歌《阿里郎》。

  本届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选出了“双黄蛋”,韩国导演金基德执导的《阿里郎》与德国导演安德里亚斯·德里森执导的《停站间》并列获得最佳影片奖。当宣布结果之后,金基德与翻译一起走上舞台,兴奋地与每一位评委握手。他接过奖状,举起话筒说,“感谢所有看过这部电影的观众,也感谢评委,为了表达我的感激之情,我要演唱一首《阿里郎》。”随后金基德就在现场演唱《阿里郎》,当他飙到高音的时候,一旁的评委会主席库斯图里卡皱起了眉头。

  相比之下,《停站间》安德里亚斯·德里森含蓄了不少,他表示,“我去年和我的团队度过了最困难的时光,作为电影人,我们需要把感受放在电影的制作中去,就好像把某种东西放在漂流瓶了,现在这个漂流瓶已经过了地中海,来到戛纳了。”

  获得评委会特别奖的是俄罗斯导演安德烈·萨金塞夫的《伊莲娜》,获得最佳导演奖的是伊朗导演穆罕默德·拉素罗夫的《再见》,拉素罗夫的妻子代表他领取了这一荣誉,并表达了对组委会的感激之情,“我尤其感谢评审团的支持。”

  评委会主席库斯图里卡表示,“我这25年多次来到戛纳电影节,却很少好好看电影。今年坐在这里看电影,我认识到一种关注单元很好,我希望等我老的时候,这个单元可以超过主竞赛单元。”随后库斯图里卡瞥了一旁的电影节主席蒂埃里·福茂说,“这只是一个玩笑。”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郝智慧)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