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国家话剧院搬新家 摆出 “剧神之柱”来压阵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牛春梅
2011年05月19日08:45
 


  张丰毅、陈数、姜武、段奕宏、王晓鹰、孟京辉、刘金山、刘威、袁泉、周杰、雷恪生……昨天,国家话剧院新址落成盛典举行,几十位国家话剧院的明星走过剧院新址门前的红地毯,大家一起回“家”。

  昨天上午,位于地安门外大街帽儿胡同45号的国家话剧院牌匾被摘下,国家话剧院告别了胡同里的老家;下午,在位于广安门外大街手帕口桥西侧的新址,两位年轻演员从老演员雷恪生手里接过牌匾,12位老艺术家齐力拉动彩绳,巨幅的红幕落下,“中国国家话剧院”亮相,一段新的历史就此展开……

  演员代表袁泉说,新家他们期盼已久,“在这里我们会以发展话剧事业为职责,在新的舞台上继续挥洒我们对话剧的热爱。”国话群星云集,李雪健、章子怡、张凯丽、刘佩琦、李冰冰、孙红雷、陈建斌、佟大为等人因为工作原因没能到场,但他们也都通过视频表达了祝福。剧场大厅内的“剧神之柱”是国家话剧院一直极力保守的秘密,在盛典的最后一刻亮相。一块块象征着剧本的“书砖”被近100位艺术家依次放入“机关墙”,10米高“剧神之柱”揭开了神秘面纱。

  随后,国家话剧院将在新址陆续上演《四世同堂》、《这是最后的斗争》、《红玫瑰与白玫瑰》、《向上走、向下走》、《打造蓝色》和《空中花园谋杀案》等多部国话经典剧目。

  “剧神之柱”高10米,立在剧场前厅,上面雕刻着各种人物表情,象征戏剧百态。?李继辉摄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