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功夫熊猫2》 > 《功夫熊猫2》新闻

《功夫熊猫2》将上映 赵半狄抵该片网友难理解

来源:西安晚报
2011年05月18日04:24
赵半狄刊登的“拒看广告”。据《新京报》
赵半狄刊登的“拒看广告”。据《新京报》
 


  本月28日,好莱坞影片《功夫熊猫2》将在国内各大影院上映。不过,就在很多观众期盼早日在银幕上见到可爱的熊猫“阿宝”时。前天的《新京报》上却刊登了半版的“我不看功夫熊猫2”的广告。据悉,刊登该广告的是中国唯一一位自始至终以熊猫作为全部艺术线索的艺术家,被称为“熊猫人”的赵半狄。

  赵半狄拒绝“阿宝”

  “今天,2011年5月16日,中国主流媒体开始刊登我的"抵制好莱坞电影《功夫熊猫2》"的广告。今天,2011年5月16日,我正式向《功夫熊猫2》宣战。为了这场战斗,我将竭尽全力,相信赵半狄。”打开赵半狄的博客,在最新的博文上,他写着抵制《功夫熊猫2》的决心。而博文中提到的“主流媒体开始刊登的抵制好莱坞电影《功夫熊猫2》的广告”,指的就是他在《新京报》上刊登的半版广告。赵半狄希望通过这个广告,表达抵制该片的决心。

  网友表示难以理解

  其实早在2008年,赵半狄就抵制过熊猫“阿宝”。他曾举着“不容许好莱坞在劫后余生的中国捞金”的横幅来到广电总局呼吁抵制《功夫熊猫》在中国的上映,理由是该片"盗窃"中国的国宝和功夫,在捞钱游戏里把中国文化的元素卷在了一起”。在《功夫熊猫》如期上映后,赵半狄又找到一些“罪证”:美国熊猫是绿眼睛的,这应该是编剧或导演很有用心的一笔;熊猫的爸爸是只鸭子儿童可能会认为是唐老鸭;教功夫的是一只美国浣熊……

  不过,对赵半狄抵制《功夫熊猫》系列的行为,多数网友表示很难理解。有网友就表示,“赵半狄的行为有些极端。《功夫熊猫》系列将中国元素带到全世界,有什么不好?何况,他根本没有看过这部电影,谈何把它批得体无完肤。” 应嘉轩

(责任编辑:陈国青)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