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文艺片请大牌票房飚高 章子怡范冰冰宣传卖力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5月18日08:09
章子怡和范冰冰卖力宣传文艺片(资料图)
章子怡和范冰冰卖力宣传文艺片(资料图)


  新京报5月18日报道 以往提到文艺片会习惯性地以“叫好不叫座”来形容,创下十年来文艺片最高票房的《山楂树之恋》也全仗着导演张艺谋这块金字招牌。但今年两部分别于3月和5月上映的文艺片《观音山》、《最爱》却均创下佳绩,两位主演范冰冰、章子怡不分昼夜地转战各地卖力宣传,功不可没。口碑与效益实现双赢,也让业内看到了曙光。

  落地活动

  章子怡累到捧不住花

  没有了去年的《阿凡达》,今年的影市一直处于疲软状态,接近5月底票房真正过两亿的影片也只有《新少林寺》《将爱》和《武林外传》(电视剧版 电影版)。而在历年的淡季期,3月初上映的《观音山》却掀起了一阵不小的观影热潮,一举取得了超过7000万的总票房,引发业内对于文艺片营销模式的关注和热议。

  而近期公映的《最爱》虽遭遇《雷神》和《速度与激情5》两部引进大片的前后“夹击”,但首周4000万的票房成绩再度令业内看到了文艺片的市场潜力。除了营造话题效应、口碑相传、户外广告、大量的相关活动等营销手段外,主创们的卖力宣传绝对加分。

  据悉,《观音山》在全国共做了79场宣传活动,《最爱》也多达70多场,这一数量并不亚于一部超强大片的宣传,而两部影片的主打明星范冰冰和章子怡基本全程跟进了这些活动。在《最爱》北京万达CBD影城观众见面会上,连日奔波于全国各大城市的章子怡已经累到连一束玫瑰花都抱不住,最后还是站在一旁的濮存昕(微博)体贴地换给她一束小鲜花。

  话题营造

  范冰冰拉好友赚眼球

  值得一提的是,这两部影片在近百场的宣传活动中,并非简单地拿明星走过场,而是精心策划了一系列主题话题。

  《观音山》就曾举办过范冰冰向导演李玉(微博)赠名车、范冰冰与张艾嘉拥吻力驳不合传闻等话题性十足的活动。在上海举行的“回味《观音山》”为主题的庆典活动上,意外现身的影片主题曲词作者韩寒赚足眼球。不但与范冰冰时时耳语,并幽默解围媒体提出的“南周(迅)北范(冰冰)”尴尬话题。

  而《最爱》也充分利用其题材的特殊性,结合套拍的纪录片《在一起》呼吁关注艾滋病群体,成功引向社会话题。此外影片前期还举办了招募饰演少年章子怡和郭富城的小演员活动,并安排章子怡的侄女现身吸引媒体目光。这些活动不仅成功为影片营造了一系列“延伸”热议话题,也令影片实现了持续性的报道和关注。

  目的不同

  范爷弃“花瓶” 子怡破“阴霾”

  作为炙手可热的国内一线明星,范冰冰和章子怡为《观音山》和《最爱》的宣传力度远超由其主演的大制作影片,追其原因除私人交情外,也各有目的。

  范冰冰凭借《观音山》获得东京电影节影后,出道便被封为“花瓶”的她自然希望凭借该片向外界证明自己的演技。而章子怡拍摄《最爱》时正经历“三重门”危机,该片又是她在这一风波后首部公映的作品,自然要卖力与观众“亲密接触”,表达态度和决心。于是,近期观众可以在很多个访谈节目中见到章子怡的身影。

  【他们为“文艺”狂】

  李连杰

  代表作品:《海洋天堂》

  点评:《海洋天堂》乃李连杰为公益而拍,不但出席了该片的多场发布会,“功夫皇帝”还不忘卖力吆喝片中他与文章的父子情。该片最终收获1700万票房。

  周迅

  代表作品:《李米的猜想》

  点评:凭借《如果·爱》获封“影后专业户”后,周迅(除在《夜宴》中饰演一配角外)却选择了低成本影片《李米的猜想》从“零”出发,该片总票房达1300万。

  《观音山》

  投资:1200万元

  票房:7000万元

  导演:李玉

  主演:范冰冰 张艾嘉 陈柏霖

  落地活动:79场

  《最爱》

  投资:2000万元

  票房:4000万元(上映一周)

  导演:顾长卫

  主演:章子怡 郭富城 濮存昕

  落地活动:70多场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