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总政歌舞团舞剧《铁道游击队》 打磨后再登台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李红艳
2011年05月17日09:31

  总政歌舞团将于5月19日至21日在国家大剧院再度推出大型舞剧《铁道游击队》,以此向建党90周年献礼。

  雄浑激越的音乐伴奏、饱含地域特色的舞蹈、恬静闲适的田园风情、壮怀激烈的抗战全景……舞剧《铁道游击队》以独特创新的舞蹈表演、紧凑的故事情节、令人震撼的视觉效果,展示了铁道游击队的战斗事迹,以及抗战时期中华儿女的英雄群像。剧中,铁道游击队众英豪在蒸汽机火车头上身手不凡,特别是“飞虎队”在360度旋转的飞车上与敌人激烈拼杀的紧张画面,非常具有震撼力。而在胶东小调的缠绵中,芳林嫂与刘洪演绎的双人舞则表现得唯美曼妙,展现着浪漫的革命爱情。

  去年7月底,该剧曾在国家大剧院首演。此后,该剧主创人员听取了专家、观众和“铁道游击队”老战士的意见、建议,对全剧的剧情结构、舞蹈编排、音乐创作、舞美设计等多个环节进行了再度打磨,使得此番推出的新版《铁道游击队》更具艺术魅力。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