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中国达人秀》第二季 > 新闻报道

《中国达人秀》今年成了马戏团 科学达人人气高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任宏伟
2011年05月17日07:59

  “达人,是指在某一领域非常专业,出类拔萃的人物。指在某方面很精通的人,及某方面的高手。后来这个称呼被越来越多的网友接受和喜爱,成为流行用语。”在“百度名片”中,是这样对“达人”做出解释的。而在东方卫视的《中国达人秀》上,“梦想”和“奇迹”再次成为主题词。20个招募站,报名人数突破了5万,《中国达人秀》第二季参赛选手人数是去年的5倍 继第一季节目取得巨大成功后,《中国达人秀》第二季5月1日晚9:00在东方卫视播出。

  不过,伴随着节目的热播,也有太多的话题慢慢主宰了《中国达人秀》。成都商报记者看了三期节目,发现或许是去年刘伟、孔雀哥哥、鸭脖子夫妻的缘故,不少达人都选择靠故事打动人的煽情牌。而高晓松发生的意外,给原本相对出彩的评委增添不稳定的因素。加上很多江湖奇人的相继亮相,让更多网友表示“达人秀”就像马戏团一样。对此,总导演金磊表示,“第二季 达人秀 与第一季 达人秀 相比在于梦想的升级,我们需要观众看到的是他们面临巨大压力仍然坚守梦想的那份韧性。”

  此外,越来越多85后、90后在《中国达人秀》第二季惊艳亮相,导演组就此表示:“去年我们将底层百姓的美德展示给大家,被质疑为过于煽情。今年我们不是不关注草根平民,但会将重心放在年轻人身上,他们的努力向上,他们青春的力量,更能带给观众感动。”

  新科技·受追捧

  16岁男孩

  “可以控制风雨雷电”

  来自深圳的16岁男孩卢驭龙披着披风登场,评委问话他也不答,只用低沉的声音说道:“我可以控制风雨雷电”,在他身后是巨大的线圈和透明的高台,宛若一个实验室。表演时,他挥舞起一柄星光剑,蓝色的闪电在他的手指上、宝剑上缠绕,甚至穿过他的身体接通了高台上的彩灯,录制这个节目时,上海音乐厅险些因为他的实验遭遇断电。他利用物理学原理将电转化为可见的形态展现在大家面前,变幻多端,奇美异常。令人惊讶的是这整个节目,包括道具的制作和物理学原理的开发应用都是他一手包办的,完全出自个人对物理学的爱好。

  评委点评:他的专注和求知的快乐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他也被周立波(在线看影视作品)称为:“90后的优秀典范!”高晓松甚至鼓励他和自己一样,将来报考清华微电子系,并警告他:“上大学之后一定要谈恋爱!不然一定会变成科学怪人,变成和蓝精灵作对的格格巫!”据悉,从小学二年级开始,卢驭龙就建立了自己的科学实验室,曾经受过重伤导致手臂缝400多针,连他的母亲也曾竭力反对他进行实验。

  “喉咙口的艺术”

  替爸爸完成音乐梦想

  与“90后”卢驭龙的不断创新相比,“85后”的上海中医药大学的汤康敏则有着一份对于传统的坚持,为了继承爸爸没能完成的音乐梦想,她学习了一种即将失传的民族乐器口弦,这种被放在口腔深处的俗称卡哨的乐器,也被称为“喉咙口的艺术”,在发出悠扬的乐声的同时,演奏者则面临着小小的金属乐器被吞咽下的危险,但为了爸爸的梦想,她坚持了下来,并站上了“达人秀”的舞台。

  评委点评:还有普通的外来打工妹陈姚姚,在评委高晓松听来,她带来的原创歌曲完全没有办法套用任何一个节奏,与其说是歌,还不如说像是“绕口令”,但她却用自己的歌“说”出了一个“90后”打工妹的追求和对于音乐的执着,让人看到了“90后”那股坚持的内心力量

  “魔幻水晶球”

  在他手里仿佛有生命

  胡启志展现的水晶球绝技让评委和观众惊叹,高晓松甚至将之评价为“连第一季算上,是我在《中国达人秀》见过的最具艺术感染力的节目”。优雅的水晶球表演与胡启志阳刚的外形形成强烈反差,在他的操控下,透明的水晶球时而漂浮在空中,时而在上半身柔和地滚动,看得观众屏气凝神。

  胡启志30岁,原籍湖南,在美国长大,现暂居中国台湾。儿时由于向往中国功夫而曾去少林寺,不到20岁,他离开美国在世界各地拜师学艺,表演街头艺术。胡启志强调,自己最喜欢的始终是能和观众面对面的街头艺术,“这让我乐在其中。这一次《中国达人秀》,我不是为了比赛而来,而是为了享受。”胡启志介绍,自己的节目是在老师点拨、与朋友交流和自己摸索的过程中诞生的,其中“魔幻水晶球”有10年的摸索期,“大环特技”也有5年历史。

  评委点评:伊能静(在线看影视作品)大为感叹,“水晶球到了他的手中,仿佛有了生命,与他合二为一了。我感受到了那个境界,好感动,眼睛也湿湿的。”没有悬念,三位评委毫不犹豫地一致给出了“YES”。

  煽情故事·遭淘汰

  口吞钢钉 观众惊呼“太恐怖”

  “达人秀”的舞台吸引了众多奇人异士,在首场录制中,就来了一个用耳朵提水桶,口吞钢钉的“河南达人”。顶着鸡冠头上场的他,一出场就赢得周立波一番“剪短些,就是郭德纲(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外貌评论。自称表演特技的他,先是跟着音乐打了一套“机械太极拳”,之后就开始不断摩擦耳朵,一位助手上场往他耳朵上装了个支架,他调式了一下之后,就直接把一整筒未拆过的桶装水挂上了耳朵,还弓着身子旋转了一圈,看得台下的观众下意识地捂起了耳朵。但他居然还嫌不过瘾,又给自己加上了码,两桶水齐飞的场面,让人看得心惊肉跳。放下水桶,他又直接表演起了吃钢钉,一把小钢钉,他就像吞药片一样地轻松落肚,全场一片惊叹,记者后座的观众席中传来了“太恐怖了,这个给孩子看到可不好了”。选手称自己已经习惯了,但细心的伊能静发现,他在表演过程中两手发抖,问后才明白原来他曾经在练习中磨破血管导致神经受损。

  评委点评:周立波说“NO”,“感谢你的勇气,但距离节目还是有一定距离”;高晓松也表达了同样的意见,“你的手已经受伤了,我们不想再有人因模仿你而受伤”。

  家庭“煮夫” 没能博得“同情票”

  同样,“故事达人”今年在赛场上也没有任何优势可言。一位自称“家庭煮夫”的42岁男子上场,说起和妻子为孩子分居两地,他在上海待业全职照顾七岁的儿子,靠着妻子打拼养家糊口,期待儿子大学毕业后一家团聚的经历,除了评委团的一致不理解,场下观众也是议论纷纷,尽管唱的歌曲不错,也挺符合他的经历,但却并没能博得“同情票”出线。还有一位选手,他的女友在新西兰大地震中不幸失踪,现场他为女友演唱了《月光婚礼》,希望能够通过《中国达人秀》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个消息,帮忙寻找失踪的女友。刘凯潇演唱时几近哽咽,与评委交谈时也时常处在失神的状态,最后,他被否决了。

  评委点评:伊能静接受采访时表示,“要是按照以前,他的故事这么感人,我们一定会让他通过。但是他的状态不对,我们看到这个伤痛还没有转化为他人生的养分,他不能带给大家积极的信息,而从刘伟的身上可以看到,挫折让他更加强大。”

  男生穿鞋跟达15cm的高跟鞋跳舞

  成都达人很抢镜

  在今年的达人秀舞台上,成都达人有不俗的表现。在之前的节目中,来自川音舞蹈专业的“时尚派对”组合一登台就带着强烈气场,三男三女每人都穿着15cm的高跟长靴,大秀舞技,向麦当娜致敬。当音乐停下来后,评委和观众却都没有任何反应,还沉浸在这种曾被麦当娜疯狂演绎的“Vogue”舞蹈中。三位评委无话可说,高晓松点评组合“有学院派的范儿,充满专业院校应有的素质”,而一向嫌弃伪娘的周立波也破天荒大赞:“这种变装秀,男生媚而不妖,女生刚中带柔。男生虽然穿高跟鞋,但化妆和整体气质都很好,不让人难过。”很显然,这个舞蹈团队获直接晋级。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其中的一位成员章斌,他告诉记者他从小就喜欢舞蹈,他们六位都是川音舞蹈系的同学,这个创意是在与女同学吵架过程中得到的灵感。“我们练舞的时候,总感觉女生站不好队形,于是男生就吵女生, 你们好好练别偷懒 ,哪知女生很不服气,说要是你们男生有本事,也穿高跟鞋试试,我们一赌气就穿上了高跟鞋。”从来没有穿过高跟鞋的三位男生穿了三个月的高跟鞋,吃饭睡觉都不能脱,双脚打满了血泡,终于明白“女人的美也是有代价的”。“记得有一次在练习的时候叫了外卖,结果我们取外卖的时候他就一直盯着我们坏笑。刚开始我们还没有反应过来,后来才知道是因为我们穿着高跟鞋。”

  “时尚派对”的六位成员,都是舞蹈专业的。对于这次到上海参加比赛,他们的梦想很简单,“开开心心地跳舞”。“我们参加这个比赛是完全不带功利性的,仅仅就是想让大家知道我们 时尚派对 。同时没有想过靠这个组合出名赚钱,因为我们都有自己的工作,这个舞蹈组合只是在工作之余大家想跳舞了就聚在一起跳跳,虽然我们会因为有工作而选择晚上排舞,甚至会通宵排舞,但是我们很高兴,因为我们就是因为快乐才选择跳舞,动机很单纯。”章斌这样告诉成都商报记者。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