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 - 红毯直播|入围片单|片花速递|微博直击|独家报道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看片室

《凯文怎么了》:实力派女人的杰作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编译 : Chen
2011年05月14日19:52
《凯文怎么了》海报(点击查看影片介绍)
《凯文怎么了》海报(点击查看影片介绍)


  (搜狐娱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凯文怎么了》由苏格兰女导演琳恩•拉姆塞执导,她用印象派风格把一个有关犯罪、悔恨以及错失主题的影片讲述得至情至性,引人入胜。《凯文怎么了》距离导演上一部饱受好评的《默文•卡拉》已时隔十年,然而时间抹煞不了一个人的才华,这部新作以其寓意深刻的故事和独树一帜的风格证明了琳恩•拉姆塞作为实力派女导演的强大竞争力。

  影片改编自莱昂纳尔•史瑞弗的同名获奖小说,剧情围绕儿子的角色展开,但整个故事却建构在蒂尔达•斯文顿饰演的母亲这一角色的世界中。通过影片时间上来回的插叙,我们知道主人公凯文是一个叛逆愤怒的问题青年,在高中校园即犯下枪击罪行,并且对母亲跟家庭极度抗拒,甚至憎恨。似乎从凯文出生开始,母子之间就潜藏着一种敌意,整部影片从头到尾编导也没有试图去化解这种敌意,母子关系表现出非常态的冷淡与漠然。影片暗示没有任何母亲能管住这样的儿子——凯文瞧不起自己的母亲,几乎没有朋友,佯装喜欢自己的父亲跟年幼的妹妹,除了射箭对任何东西任何人没有兴趣。三位不同演员分别饰演三个年龄段的凯文,饰演六岁凯文的演员Jasper Newell跟饰演青少年凯文的演员Ezra Miller有着契合角色的邪恶眼神,令人过目难忘。

  然而,在这部戏剧性超强的影片中,最夺人眼球的绝对要算扮演母亲伊娃的蒂尔达•斯文顿,她贡献了堪称本届戛纳电影节最佳女演员级别的表演。影片由伊娃充斥着内疚、悔恨以及痛苦的记忆构成,因而影片拒绝刻意营造真实感,反而用记忆这种主观性极强的东西消解剧情的真实感;于是影片镜头紧紧追随蒂尔达•斯文顿,让观众明白这是母亲伊娃的主观世界,她在回想过去,在寻找问题的答案。虽然,在镜头里的每一分钟,斯文顿的表演都给观众这个女人渴望消失,渴望逃出自己生活的压抑印象,但是她精准地捕捉到了角色每一种细致入微的复杂思绪,并丝毫不差地将它们传达了出来。这位有着英气的中性长相的英国女演员在影片中奉献了精湛到无敌的演技,将母亲伊娃这一情感丰满而个性压抑的复杂角色诠释到淋漓尽致,再一次以低调的强势姿态证明了自己“演技派”的绝对实力,给力到掉渣,完美到爆肝。

  实力派女导演琳恩•拉姆塞加上实力派女主演蒂尔达•斯文顿,《凯文怎么了》注定是一部本届戛纳电影节不能忽视的杰作。

  (作者 : Kirk Honeycutt ,编译 : Chen, 稿源: 《好莱坞报道者》)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