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 - 红毯直播|入围片单|片花速递|微博直击|独家报道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新闻

范冰冰“鹤舞九天”惊艳戛纳 70工人打造仙鹤装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
2011年05月13日00:59
戛纳红毯范冰冰演绎“鹤舞九天”
戛纳红毯范冰冰演绎“鹤舞九天”

  新快报记者 刘嫣

  新快报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凌晨,第64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在法国正式开幕。尽管今年没有一部华语电影入围主竞赛单元,但是华语电影在开幕式上显示了不小的声威。不但几部在戛纳宣传卖片的华语电影海报占据了电影节最显眼的位置,施南生和杜琪峰(在线看影视作品)也是今年的大赛评委。此外,开幕红地毯上还走来了范冰冰、巩俐(在线看影视作品)、袁莉三位华语女星,尤其是范冰冰的一袭“仙鹤装”,再度成为全场亮点。

  针对一些网友评论其穿得“招摇”,范冰冰昨日大方回应称:“作为一个中国的演员来到这样一个全是金发碧眼的外国人的地方,我需要通过一些方式来表明自己的身份和态度。”

  现场

  她不停地摆Pose,以满足摄影师的需要

  去年戛纳电影节上范冰冰的一袭龙袍装,艳惊四座。今年她如何超越,也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提前几天到达戛纳的范冰冰,一开始并没有着急选什么衣服,反而很淡定地说:“等睡醒了再想穿什么。”

  昨天凌晨,很多影迷都牺牲睡眠在微博上等待范冰冰亮相。范冰冰工作室提前预告说,范爷将选择“仙鹤装”走红地毯,这一下引起了所有人的好奇心。千呼万唤下,范爷的造型终于亮相。大红色的拖地长裙摆,上绣9只飞翔的仙鹤,配以浓郁的妆容、古典的发型和耳环,映衬得范冰冰白肤如雪,瞬间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据悉,范冰冰走上红地毯时,欢呼声比去年大多了,主办方这次也没有念错她的名字,而外国的摄影记者们更是用“ohmygodness!”来形容范爷的出场,法国当地电视台在直播时,给了范爷好几个特写镜头。据在现场的人透露,范爷这次走红毯的时间是所有明星中最长的,她不停地摆Pose,以满足每一位摄影师的需要。

  爆料

  为穿这条裙,差点饿晕在电影院

  无论是穿“龙袍”还是“仙鹤装”,范冰冰都表现出了她强大的驾驭能力。但原来,范爷威武的背后,也充满了不容易。她透露,去年大气的“龙袍”下,其实是紧张到双腿发抖。而今年范冰冰的团队也做过各种挣扎。因为“龙袍”已经是中国元素的极致,要在同一个红地毯上突破这个极致,压力很大。相比之下,范爷今年在心态上倒比较平和,她说自己从来没有刻意地要去挑战或突破,也不愿意去经营一件礼服背后的“意义”,不论是“龙袍”的“野心”还是“仙鹤装”的“招摇”,范冰冰觉得:“自己穿高兴了就好!”

  尽管如此,范冰冰还是直到出门的最后一刻,才决定以仙鹤装亮相红毯。“因为这条裙子比较亮眼,光线好状态好的时候,才能穿出这条裙子的颜色和感觉。昨天晚上我睡得比较好,今天戛纳的天气又特别好,所以才敢穿这条裙子。其实走红毯也有点靠天吃饭的意思。”

  据了解,“仙鹤装”在制作时刻意做小了一个尺码,因为设计师相信范爷到时候可以瘦到那个程度。而通过节食减肥后,范冰冰终于不负众望以完美的状态亮相红毯,但付出的代价却不小——“衣服很瘦,我又很饿,电影院里又很闷。最后开幕片我只好看了一半就出来了,因为再坐下去感觉就快要晕倒了”。

  回应

  仙鹤洁白高贵,传递出对世界和平的向往

  红地毯的图片上网以后,很多网友们将范冰冰的礼服称为“鹤舞九天”。对于这个称呼,范冰冰自己都觉得很新鲜:“其实没有叫‘鹤舞九天’,就是‘仙鹤装’。这个礼服是我的设计师卜柯文设计的第一套裙子,创意是我们一起想的。我觉得仙鹤的寓意很美好,它象征自由和平,形象又很洁白高贵,能够传递出对世界和平的期待和向往。又因为我很喜欢‘九’这个数字,九也是我的幸运数字,最终确定了这套由九只仙鹤组成的礼服图案。”

  也有人质疑这次“仙鹤装”的中国风走得过于浓烈,有“唱戏”和“招摇”的意思。对此,范爷说:“作为一个中国的演员来到这样一个全是金发碧眼的外国人的地方,我需要通过一些方式来表明自己的身份和态度。最后在红毯上施南生穿的也是一身很漂亮、很高贵的旗袍,看来我们的想法是一样的。”

  对于还有网友把这套衣服和去年的“龙袍”做比较,范爷其实自己心里也有一个比较。在她看来虽然同为中国风,但两套造型的气质则完全不同:“龙袍的感觉是偏男性化的,感觉上很强势很强悍。这次的仙鹤装是比较女性化的,比较柔美的,更能体现出女性的魅力。”

  ★“仙鹤装”幕后

  70多个工人,用了四个多月缝制

  范冰冰的造型师、也是这条“仙鹤装”的设计者卜柯文透露,这件礼服的图案元素包括了梅、兰、竹、菊四君子以及仙鹤。在中国文化中,自古仙鹤象征长寿及富运长久,被称为“一品鸟”。花中四君子更是代表了中国人清雅淡泊的品质。

  卜柯文说:“其实这件礼服早在两年前就开始有了想法要做,因为实在是元素太多,手工量非常大,耗工耗时,所以进展比较缓慢。最终我们在制作上花了相当多的时间,基本上是70多个工人,用了四个多月时间缝制完成。衣服上的每一片羽毛都是按照真实动物羽毛生长方向1∶1缝制的,而且采用的也是一种新的刺绣方法。因为衣服包含了很多元素,要摆清各元素的主次,的确很复杂。”

  最终完工的“仙鹤装”以中式元素为内容,西式设计为框架,上绣展翅引吭的仙鹤,纤美的鹤舞九天图案在长长的拖地裙摆上,间缀梅兰竹菊绣纹,十分典雅。

  ★名家点评

  范冰冰最抢眼 巩俐有西方味

  昨日,全球著名华裔设计师邓达智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女星这次在戛纳电影节红地毯上的着装可以说是“A+”,都很隆重,很有味道。特别是范冰冰,继去年的龙袍一鸣惊人之后,她这次的仙鹤装也很抢眼。

  而相比华人女明星,西方女星今年则普遍走清新路线。作为今年戛纳电影节评委之一的乌玛·瑟曼选择了白色的抹胸裙,衬得身材玲珑浮凸,被西方媒体评为最佳着装。不过坐下来的时候,却不小心走了光。

  范冰冰 最强

  范冰冰这身晚装很突出,图案特别抢眼,东方味道很重。在我心目中,她这套服装说不上是最漂亮的,但是在媒体吸人眼球上是最强的。

  袁莉 俏媚

  袁莉的晚装是一般西方女星会挑的服装,颜色清淡,挺俏媚,虽然隆重不如巩俐,东方味道不如范冰冰,但是她晚装露到大腿部分很性感,也不容易,没有那种条件是不能穿出这种味道的。

  施南生 贴切

  施南生今年正好60岁,但是她穿衣服一直都很突出,很懂得穿衣服,敢于挑一般平常女人不会挑的衣服。像她这身晚装也很特别,没有低胸、鱼尾,也不算性感,但是很贴合她个人性格,很前卫。

  巩俐 大气

  巩俐这身服装很华丽、漂亮,曲线毕露,突出了她本身的优点。巩俐也很大气,可以压得住范冰冰,不过相较于范冰冰的东方味道,巩俐这次整体气质上有点西方味道。

  ★有此一说

  法国人视仙鹤为恶鸟?

  范冰冰着“仙鹤装”一出场,就引来各方热议,有网友在“沪江法语”网上写道:“在法语中,‘仙鹤’是lagrue,法国人视这种鸟为恶鸟,更是愚蠢和淫荡的象征。”

  昨日下午,新快报记者致电高级法语翻译陈小姐求证此事,陈小姐表示,lagrue在法语的俗语中有妓女的意思,但法国人也都喜欢仙鹤,甚至认为如果在梦中见到仙鹤,就预示着会见到亲切的人,并将有幸福的事发生。

(责任编辑:衣云鹤)

新快报

28792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1240606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