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中国红歌会 > 新闻动态

将红歌进行到底—看2011中国红歌会如何变身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12日13:54

  2011年的中国电视节目选秀大战随着“中国红歌会”、“快乐女声”的强势启动也正式开始打响。近几年,选秀节目以始料未及之势称霸中国电视荧屏,然而当越来越多的省级卫视加入到选秀大战的时候,观众对选秀节目的狂热追捧亦不复存在了。究其背后,趋于一致的节目风格、内容使选秀节目陷入了收视疲软的境地。

  不难看出,现如今多家省级卫视已放弃了对选秀节目的开发制作,然而也有如《中国红歌会》还坚守选秀阵地,旗帜鲜明地将红歌精神进行到底,中国电视选秀节目中的这一抹亮丽“红色”将以怎样的姿态迈入它的第六个年头,在这个夏天看它如何玩转变身。

  看点(一):有多少“红老外”还会再来?

  2010中国红歌会期间,“红老外”这个词如雷贯耳,不论是取着一个叫“唐伯虎”名字的美国女孩,还是最终进入决赛10强的老外“伊恩”,他们在红歌会上收获的不仅是比赛成绩,更多的是让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认识并开始喜欢他们。诚然,他们的精彩表现也使得《中国红歌会》被更加精准地定位成一个海纳百川的舞台。据节目组消息称:海外唱区已确定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正在洽谈的还有英国。

  那这样一道有关“红老外”的风景线还会不会继续出现在2011红歌会的舞台?2011红歌会又将诞生什么样的人气明星?

  献礼(二):喜迎党90华诞,红歌选手能否再登人民大会堂?

  2008年,当红色歌曲在赣鄱大地激情发声,经典旋律高歌前行,一路走进了人民大会堂。自此红歌会不仅作为一个主旋律节目赢得了官方认可,同时也虏获了所有“红米饭”的芳心。

  2011中国红歌会将于5月正式开唱,而为了庆祝建党90周年,红歌会确定了以“颂歌献给党”为主题来唱响红歌,届时必有对党生日的献礼节目,而作为选手是否如2008年那样能放歌人民大会堂,也未可知。

  疑问(三):设监狱赛区,用红歌感化服刑人员?

  先前有媒体报道江西某监狱拟与红歌会合作,开设监狱赛区,为服刑人员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同时也希望通过红歌精神来感化他们改过自新。

  暂不论设监狱赛区事宜最终结果如何,倘一档选秀节目将大众娱乐与社会责任相结合,这不失为一种“双赢”的局面。期待红歌会继续秉承红歌精神,让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红歌的魅力所在。

  期待(四):让红歌会成为全民high歌会

  红歌会不同于别的娱乐选秀节目,它以红歌为载体,其观众范围理应显的更为广泛,如果说流行文化的生存土壤更多地是在城市,那么红歌会就应该做到将这种影响力渗透到社会的各个角落,甚至田野乡间。

  2011中国红歌会同样分为“红歌总动员”、“红歌突围战”和“红歌英雄汇”三个阶段。可喜的是在动员阶段,节目组希望逐层通过省、市、县来挖掘红歌选手,而今年也将推出手机报名的创新方式。不论老少男女,不论贫富出身,全民参与的节目才更具亲和力。

  期待2011中国红歌会成为属于全民的一场high歌会。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