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梁静茹笑言“嫁对郎” 沪上分享婚后生活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5月11日22:49
晚报记者 李佳杰 报道 龚星 现场图片
梁静茹首次来沪见媒体与歌迷,心情大好
 

  婚后的梁静茹昨日首次来沪见媒体和歌迷,台上台下脸上都挂着甜蜜,她说只要来上海,心情就会大靓。这里是她和老公Tony相识相恋之地,也是她的婆家。原来,公公婆婆早年就来沪定居,老公又时常要照顾内地生意,于是婚后的静茹隔三差五就要随老公回来住上一段日子。而今除了婆家的街坊邻居都认得她,就连卖菜的小妹都惊讶于这个 “上海媳妇”,“上次被人在菜场认出,我就躲,丢了好大一包菜。 ”

  与婆婆逛街被人认出

  纵然是明星,嫁为人妻自然也要做好媳妇的本分。静茹透露说,现在常常跟随老公飞来上海,像今年春节也是与公公婆婆在这边一起过的。因此,上海已成了静茹的第二个家。

  静茹没有刻意回避自己的身份,每次来上海都会与老公约朋友喝下午茶、逛逛街,必不可少的是要陪婆婆去超市和菜场采购,帮着打下手。为了避人耳目,乔装在所难免,“肯定不能化妆,而且要戴一个很大的黑框眼镜,穿一双平底鞋。 ”这招在菜场还比较顶用,卖菜的人不会留意,最怕的就是被买菜的人认出来。静茹说,有一次被一个摊主的女儿认出来,“我和妈妈常在那里买菜,那天是摊主女儿帮忙,她就总看我,还跟旁边的人说些什么,菜场地方小,人又多,逛了一会儿很多买菜的人都站在那里盯着我看,我就拉着婆婆赶紧躲,结果钱付了,菜忘记拿了。 ”

  静茹在婆婆住的小区里也是人尽皆知,“他们都知道我啊,每次回去我也会跟这些街坊打声招呼,这次来开演唱会,婆婆也会带些街坊来看吧。 ”

  鼓励女星别畏惧婚姻

  近来,娱乐圈喜事连连,作为范玮琪和孙燕姿的好友,梁静茹表示已向她们道喜。细细想来,梁静茹可以算是这波明星结婚潮的领头者了,对于这一年的婚后生活,她用“嫁对郎”高度概括。 “大家也看到了,结婚其实对我的工作并没有什么影响,相反现在可以有一个人帮你分担工作上的紧张感,让你会变得更踏实。 ”

  静茹说,作为过来人,她很能理解女星面对婚姻的态度,刚开始会有很多的顾虑和惧怕,但一定要相信自己的感觉,“在那一刻,真的不会考虑事业发展到哪里,我只觉得和这个人走过余生是我该做的事。再等下去的话会不会错过了这个时机,那种感觉很强烈,他就是Mr.Right。只要你觉得跟这个人在一起你会更有能量,看到自己的好,那还用迟疑吗? ”

  结婚一年来,静茹还如同沉浸在热恋中,“我心情低落的时候,他就会陪我散散步。他百分百地支持我的每一个决定,我说我想拍电影,如果有那种很亲密的感情戏怎么办,他就笑我说,这是演员的专业啊”。

  明年造人不当黄脸婆

  婚姻生活美满,造人计划也提上日程,“今年巡演完了,就准备造baby了。 ”梁静茹自我调侃说,现在都不敢随便给家里报喜,“有一次我给婆婆打电话,我说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她听了好兴奋,以为是我怀孕了,其实我得了一个奖啦。 ”静茹称虽然婆婆没有给她压力,但她还是挺能理解老人的心态,“总是会期待的,所以赶紧把这事办了吧”。

  不过,静茹也表示已和老公达成共识,生完孩子之后,她还是要复出工作,绝不当黄脸婆。 “Tony知道我的性格,如果三天没有通告,我就会在家闷死,我闲不下来,一定要找点事情做做。 ”

  此次,“中银都市卡之夜”《爱的那一页》上海演唱会提前一个半月票房就告售罄,也让静茹备感振奋,又是练歌又是排舞,就连老公看了她的舞蹈都笑她是不是在搞怪,而她竟也自夸有谐星天赋,“我现在好想拍电影,就要搞怪的那种,要和葛优演! ”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