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关云长》甄子丹姜文 > 新闻动态

《关云长》新加坡上映 董勇版荀攸走向亚洲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09日10:41
董勇饰荀攸
董勇饰荀攸


  《关云长》自4月26日上映以来,票房已突破亿元大关,成为五一小长假里唯一一部首周票房过亿的影片。近期《关云长》登陆新加坡电影市场,同时也将一改形象出演曹营第一谋士荀攸的实力派演员董勇带到了观众面前。

  《关云长》取材于家喻户晓的三国英雄关羽“过五关,斩六将”的故事。荀攸是曹操极为器重的军师,他和叔叔荀彧一直被曹操奉为上宾。历史上他们叔侄二人极力反对曹操称帝,影片中荀攸也是极力反对曹操放走关云长的。他不主张曹操放了关羽,因为放了关羽就如同放虎归山。他能够很客观地从大局出发,且做出正确的判断。

  荀攸虽是曹操的军师,且其才智亦堪比诸葛亮,但是在历史上却并没有过多的描述。对于这一点,董勇表示,荀攸不是不如诸葛亮,他的才智绝对不亚于孔明。是因为曹操的光芒太大,身为人臣的荀攸自然就无法显露出太耀眼的光芒。的确,身为人臣便不可功高盖主,而面对曹操这样乱世枭雄般的直属上司,更加不可锋芒毕露。而荀攸之所以能够得到曹操的赏识,也是因为他懂得隐藏锋芒,更重要的是荀攸忠肝义胆,耿直谏言。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