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饮食男女2》杭州取景 蓝正龙:吃素不因为大S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刘嫣
2011年05月09日00:22
蓝正龙就吃素一事给出回应
蓝正龙就吃素一事给出回应

 

年过六旬的归亚蕾像年轻人一样充满活力
年过六旬的归亚蕾像年轻人一样充满活力

  新快报特派杭州记者 刘嫣

  新快报讯 1994年,李安导演的《饮食男女》把中国的烹调艺术带入家庭和情感故事中,既有戏剧冲突,也展现了东方文化迷人的魅力。

  2011年,《饮食男女——好远又好近》(简称《饮食男女2》)在杭州西溪湿地的洪园开拍。两部作品相同的地方在于都是徐立功监制的作品,都有归亚蕾的出演。而不同的地方则是这次要展现的是杭州和台北的双城故事,以素食和舞蹈去探讨当下人的情感生活。

  昨日,新快报记者获邀到杭州西溪探班,看到一场归亚蕾与舞伴在黄昏里起舞的戏份,画面相当唯美,吸引了许多游人围观、追星。

  新元素一 双城故事

  徐立功:“《饮食男女》是品牌,李安让我不要拍坏了。”

  《饮食男女2》并不是《饮食男女》的续集,而是新版。和旧版只在台北拍摄不同,这次新版将会在台北与杭州两个地方取景,拍“双城故事”。导演曹瑞原谈到为什么选择杭州的时候说:“杭州幽静、柔软,和其他现代城市不一样,符合影片中那种简单、纯粹的生活价值观。”

  作为旧版和新版的监制,徐立功说自己决定要拍《饮食男女2》的时候,李安就已经知道了。“他叫我好好地拍,《饮食男女》对他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品牌,不要拍坏了。”徐立功表示,不邀请李安继续执导,还有自己个人的因素,“李安和王蕙玲一直对我都很好,但我怀疑自己这么多年来的成就是因为他们的才气。所以我很想离开他们,去找我自己的定位。”

  新元素二 素食

  蓝正龙:“我吃素不是因为大S!”

  旧版《饮食男女》中让人印象很深刻的就是郎雄和吴倩莲(在线看影视作品)在片中所炮制的那一道道美食,看得观众垂涎欲滴。新版自然也少不了展现美食的部分,只不过这一次的菜式换成了素食。曾江扮演的素食餐馆老板,与霍思燕扮演的女儿“瓦儿”一起经营素食,所以两位演员也少不了要在片中秀一把做菜的手艺。昨日,记者到现场探班时,曾江老师虽然没来,但是他此前已经表示过自己厨艺了得,做菜完全没问题。

  而在电影中要与霍思燕谈恋爱的蓝正龙,则是一位游戏设计师。他坦言自己对游戏没什么经验,对素食倒是很有经验。“我吃素好多年,当时是因为在街上有人要送我一本书,我看了第一页后就已经决定要吃素。因为了解到其实动物在濒死状态下会释放大量的毒素,而且一头牛每年吃掉的植物要很多倍于人类,吃素也是基于环保的理由。”有记者问他,难道吃素不是因为受前女友大S影响吗?蓝正龙严肃地回答:“我说这段话为的就是告诉你们,我吃素不是因为大S!”

  新元素三 舞蹈

  归亚蕾:“我不是衰老的肉体。”

  新版中还有一个新增加的元素——舞蹈,是由旧版里唯一一个加入新版的演员归亚蕾来展现的。据说,归亚蕾为了这个练了足足四年的舞蹈,包括了探戈、恰恰、芭蕾、华尔兹等在内的各种舞蹈。昨天,现场也有一位荷兰来的舞蹈老师,就是归亚蕾专属的。尽管年纪已经不小,但是归亚蕾每天要拍的舞蹈戏份,都不亚于年轻人。归亚蕾说:“上了年纪更要活得快乐健康,我不是衰老的肉体。”

  探班花絮

  湖中起舞,游客追星

  记者昨日探班的一场戏,正是归亚蕾与几对舞伴在西溪湿地平台中起舞的戏份。在黄昏美景的映衬下,年过六旬的归亚蕾身穿着华丽的舞衣,展出了曼妙的肢体语言。而众人在平台翩翩起舞的场景,也吸引了不少游客的注意,很多人拿出手机、相机拍照、追星。

  导演曹瑞原说,剧组在湿地拍了40天,每天都有游客乘船看热闹。有意思的是,剧组选中的会所场景,正是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未来的会所,为了借给剧组拍戏,马云特意把原本3月进驻的时间,往后挪了挪。而附近的一所青年旅馆,也因为剧组的到来,现在每天门庭若市、生意火爆。

  顺便说说

  “好远又好近”是啥意思?

  说到影片的名字“好远又好近”的意思,大家的理解角度都不同。导演曹瑞原觉得这与片中的舞蹈有关,因为探戈舞在跳的时候就要先把舞伴推开,再有一个弹回来的拥抱。这就好像在爱情中,保持一点距离反而会更迷人。要试验对方的真情与否,就在这一拉一扯、一远一近之间。

  而女主角霍思燕则认为“好远又好近”和吃素有关。“我自己虽然不吃素,但我感觉吃素的人对生活、对精神的要求比一般人更高。吃饭重要的是和谁吃,而不是吃什么,婚姻和感情也都是如此。所以这部电影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我对婚姻和感情的理解。”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