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台世界

门德斯与斯派西再合作 打造莎剧《查理三世》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艾鑫 陈然编译
2011年05月06日08:41
凯文-斯贝西
凯文-斯派西

 

导演萨姆-门德斯
导演萨姆-门德斯

 

萨姆-门德斯与前妻凯特-温丝莱特
萨姆-门德斯与前妻凯特-温丝莱特


  搜狐演出讯 由两获奥斯卡奖的好莱坞著名影星、奥斯卡影帝凯文-斯派西(Kevin Spacey)主演的舞台剧《查理三世(Richard III)》将于2011年6月18日登陆伦敦西区老维克(Old Vic)剧院,并计划于明年一月在纽约BAM的哈维剧场(Harvey Theater)开启2012年巡演。

  舞台剧《查理三世》由莎士比亚创作的著名同名作品改编而成,讲述了格洛斯特公爵为得到王位而不惜杀害自己年轻侄子的故事。该剧由曾因著名导演萨姆-门德斯(Sam Mendes)执导,这也是继《美国丽人(American Beauty)》之后,他与凯文-斯派西的二度合作。萨姆-门德斯出生于英国,毕业于名校剑桥大学,1990年进入皇家莎士比亚剧团(RSC),曾执导雷夫-范恩斯(Ralph Fiennes)主演的《理查三世》和《暴风雨》,他的舞台剧作品还有《大亨游戏》、《奥赛罗》等剧。1998年,萨姆-门德斯初执导筒的电影作品《美国丽人》便一鸣惊人,隔年该片夺得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演员、最佳原创剧本等多项殊荣。这位才华横溢的导演还曾与著名影星凯特-温斯莱特(在线看影视作品)(Kate Winslet)有过一段婚姻,电影《革命之路(Revolutionary Road)》就是他们堪称完美的合作,该片助凯特摘得金球奖最佳女主角桂冠。可遗憾的是,在这次合作之后二人的婚姻也走到了尽头。

  在目前公布的剧组演员阵容中,凯文-斯派西饰演格洛斯特公爵查理德(Richard),莫林-安德曼(Maureen Anderman)则饰演约克公爵夫人(Duchess of York)。剧中,伊莉莎白女王(Queen Elizabeth)则由海顿-格温(Haydn Gwynne)饰演,日裔演员卓克-伊乌哲(Chuk Iwuji)饰演白金汉公爵(Buckingham)一角,乔治-克拉伦斯公爵(George Duke of Clarence)则由钱德勒-威廉姆斯饰演。

  舞台剧《查理三世》主创阵容强大,服装由曾获托尼奖提名的电影服装设计师凯瑟琳-祖博(Catherine Zuber)设计,灯光则由著名设计师保罗-皮安特负责,音响则由业内知名人士加雷斯-弗莱(Gareth Fry)设计完成。

  这部舞台剧耗时三年,由老维克、BAM以及尼尔街(Neal Street)三家联合制作完成,他们称此次的合作为“桥梁工程(Bridge Project)”。对于《查理三世》的亮相,尼尔街制片公司的总裁、导演萨姆-门德斯表示:“非常高兴能再次与凯文合作,除了担纲主演剧作主人公之外,凯文还是桥梁工程《查理三世》的制作方之一。”老维克的艺术总监、主演《查理三世》的凯文-斯派西也表示:“萨姆是最优秀的导演之一,我非常有幸与其共事,并获得饰演主角查理这个机会,这也将是我一生难忘的演艺经历。”

  此次,以《查理三世》为代表的桥梁工程也是BAM即将推出一百五十周年庆典活动的一大亮点。“桥梁工程是一次奇妙而又无与伦比的成功合作,我期待着与萨姆、凯文的再次合作,相信《查理三世》将会成为BAM哈维剧院上演古典戏剧的典范。”BAM的执行制片人约瑟夫-V-梅利利亚里(Joseph V. Melillo )表示。

  据悉,舞台剧 《查理三世》将于6月18日伦敦老维克亮相,预计于9月11日结束,其门票早已于2011年1月31日接受预订发售。此外,该剧在纽约哈维剧场的演出时间为2012年1月10日至3月4日,门票将于2011年秋季进行预售。(艾鑫 陈然编译)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