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川剧申遗进入冲刺阶段 曾两次成为推荐备选项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5月05日04:52
川剧的变脸功夫堪称一绝
川剧的变脸功夫堪称一绝

  华商报讯 川剧有望成为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了。从四川省川剧艺术研究院传来消息,根据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的最新通知,四川省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川剧,已作为中国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报2012年“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的推荐项目之一,接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评审,申遗工作进入到最后冲刺阶段。川剧曾两次成为中国申遗推荐备选项目。此次川剧申遗又向前走了一大步,有关专家预测,这一次申遗成功的希望极大。

  据了解,川剧申遗工作经历了长达10多年的漫长历程。四川省川剧艺术研究院从1998年就开始正式向文化部推荐川剧申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人类口头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并在当年成为中国首次入围的4个备选项目之一。多年来,川剧曾两次入围中国申遗备选“非遗”项目。

  据介绍,由于本次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遗”的有关规定,川剧项目需由四川省和重庆市共同申报,所以此次是川、渝首次联合申遗。

(责任编辑:衣云鹤)

华商报

217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1018624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