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辛柏青主演《幸福密码》:炒作这件事我很落伍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02日11:27
辛柏青主演《幸福密码》
辛柏青主演《幸福密码》


  搜狐娱乐讯 央视一套黄金档电视剧《幸福密码》五一热播,收视率自4月27日播出起节节攀升,好评不断,争议如潮。主演辛柏青在这部新作中颠覆文艺青年形象,以搞笑耍贫嘴的折腾男面目出现,和现实生活中的妻子朱媛媛一起上演婚姻成长期的夫妻奋斗史,然而作品热播,辛柏青却忙于新作,无暇宣传,甚至连夫妻剧场等栏目的邀约都婉言谢绝,辛柏青直言自己愿意凭作品说话,“关于炒作这件事我很落伍”。

  辛柏青不算高产明星,但每一部作品却都很拿得出手,他一年至多拍两部电视剧,电影也是先看看剧本,这样的工作量在演艺圈中确实不多见。作为中国国家话剧院的工作人员,早在2001年辛柏青就凭借话剧《狂飙》中的田汉一角而轰动一时。辛柏青说这两年做自己的本职工作更多了一些,已经和田沁鑫导演有过三次话剧合作的辛柏青已显得十分默契。近两年来的话剧《红玫瑰与白玫瑰》、《四世同堂》每一部都是叫好又叫座。想来是科班出身的缘故,在辛柏青看来比起电视舞台,话剧舞台对他来说能找到更多的快乐。

  2010年,随着《四世同堂》的首演给观众带来了极大的震撼,而辛柏青饰演的冠晓荷也被观众点评很有“坏人”的“派儿”,对于此,辛柏青认为在诠释人物上一定要有“分寸感”。辛柏青觉得老舍笔下的冠晓荷“坏的挺有意思”。一直演绎正面人物的辛柏青说“之前也有导演邀请我出演反面角色,但是我不敢接。有找我演坏人的,但就是让我演坏本身,没有太多好玩的过程,就是为了坏而坏。我觉得那些比较脸谱,比较单一的角色,我挺排斥的。”

  和挑战反面角色一样,电视剧《幸福密码》中辛柏青也是初尝喜剧路线,首次携妻子朱媛媛在剧中饰演一对欢喜冤家,突破以往角色造型,塑造耍贫嘴、能折腾、不安于室的老公“石向南”。剧中和朱媛媛扮演的韩西凤斗智斗勇,展开一段“管教”与“反管教”的家庭斗争史,区别以往的表演方式让辛柏青大呼过瘾。凭借幽默、诙谐的纯熟演技,辛柏青为“石向南”一角添色不少,在他看来石向南这一角色还是有一定的生活基础和原型,很能引起观众的共鸣。

  别看辛柏青在《幸福密码》所扮演的在石向南改走幽默贫嘴范儿,一脸话痨本色,但辛柏青却说自己身上还是有羞涩的情绪在里面,看似矛盾的话在辛柏青的处理下却显得游刃有余,也许他天生就是演员。辛柏青说“演员是一种惯性的工作方式,在舞台上(和生活中)不一样,我演的是这个角色,而不再是我自己。”

  《四世同堂》今年率先在各地进行巡演后,将于6月回京后再次进行为期数天的演出,正在剧组加紧赶拍的辛柏青行程安排得很满,连电话采访也是见缝插针的进行。人红之后不免会被人越来越多的关注,但辛柏青却说自己“不喜欢时时拿自己当个中心一样引人关注,那不符合我做人的原则,也会丧失很多幸福感。”

  生活中的辛柏青喜欢踢球、下四国军棋、游泳、看电影,尤其喜欢驰骋球场时那种全身心释放的感觉。很难想象一个爱好如此多运动的人会拥有内向的性格,或许是他的平稳持重给人造成了这样的错觉。在纷繁的演艺圈中,他很善于把握分寸,随和亲切之中坚持做人的原则,颇有人缘。

  从早年一炮而红的《狂飙》、《致命邂逅》、《小城之春》;到《幸福像花儿一样》、《中国兄弟连》深入细腻的角色;或者是近期的《幸福密码》、《四世同堂》、《红玫瑰与白玫瑰》中的自我挑战,中戏毕业十三年的辛柏青,用一部又一部的优秀作品留下了一连串坚实的足迹。他不去刻意地炒作自己,在他看来,演员要拿自己作品说话,他说我的戏在(电视上)播出,在舞台上有一个演出,那对我来说这就是曝光。演员这个职业带给观众的主要的还是你塑造的角色和形象吧,观众喜欢你,首先观众接受的是你演的角色和人物,而其次他才会对你本人产生兴趣,如果观众对你演的角色都没有兴趣,更谈不上对你这个人的喜欢。”(文:赵虹宇)

(责任编辑:宋易)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