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英国威廉王子大婚 - 视频直播|嘉宾名单|婚礼流程|图片报道 > 威廉王子大婚新闻

凯特婚纱将给威廉一个惊喜 将出自英国人之手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程艳
2011年04月29日09:54

  晨报记者 程艳

  从威廉王子和凯特-米德尔顿宣布婚讯那一刻起,谁将为未来的王妃设计婚纱,就成为时尚界和坊间热议的话题。不过,英国王室一直将之视为“最高机密”,称直到婚礼当天、凯特踏入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前,才会宣布婚纱设计师的姓名。至于婚纱的款式,目前除了猜测还是猜测,唯一的线索是,凯特说希望能给威廉王子“一个惊喜”。看来,它应该是一条与众不同的婚纱。

  预计将走华丽庄重路线

  英国“历史皇家宫殿”机构负责保管皇家礼服,其中包括维多利亚女王的婚纱。该机构高级管理员乔安娜-马施纳认为,凯特的婚纱应该具备以下几个特征:“首先,它应该是华丽、抢眼的,而不是简约、朴素的,这样才配得上华贵的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其次,它属于一场21世纪的皇家婚礼,应该富有时代特征;最后,它应该能反映出新娘的审美眼光和个人气质。”

  尽管带有时代特征和新娘的个性化因素,马施纳指出,这毕竟是一场庄重、严肃的皇家婚礼,凯特的裙子不能过于性感,“无肩带的抹胸连衣裙,或者深V领,都是不可接受的它们和威斯敏斯特大教堂的气氛不吻合”。

  按照惯例将出自英国人之手

  威廉与凯特婚讯传出后,欧美各大牌时装设计师都来“凑热闹”,从德国时装设计大师卡尔-拉格菲尔德,到美国华裔女设计师王薇薇,纷纷公布他们为凯特设计的婚纱草稿图。不过,不管他们设计的婚纱有多合凯特的心意,最终入选的概率接近于零。因为根据一项不成文的传统,凯特的婚纱只能出自英国设计师之手。

  目前,有三位英国设计师被广泛看好,他们分别是亚历山大-麦昆品牌的新掌门人莎拉-伯顿、戴安娜王妃钟爱的设计师布鲁斯-奥德菲尔德,以及Libelula品牌创始人苏菲-科莱斯顿。

  英国《新娘》杂志购物栏目编辑艾斯特里德-乔斯认为,不管最终凯特选择的是谁的作品,以上三人“都是赢家”。“其中苏菲-科莱斯顿名气最小,被喻为‘黑马级选手’。要是她最终入选,我也不会觉得特别意外。凯特之前穿过她设计的衣服她的设计适合苗条、优雅的女孩,和凯特相当合拍。”

  马施纳介绍说,皇家婚礼的礼服不但要美观大方,也需要传递一定的政治意义。比如维多利亚女王,当年就曾刻意选择国产的蕾丝和丝绸,以显示对英国轻工业的支持。乔斯据此指出,如果凯特最终选择苏菲-科莱斯顿,将展示出她对国产小品牌服装的支持。

  美国设计师妮可-米勒为凯特设计了一款鱼尾裙,“现代、带点小性感”

  Nina Ricci的彼得-科平为凯特设计了一款带有梦幻色彩的婚纱,“带着蕾丝和细纱的层叠,像羽毛一样轻盈”。

  Gucci设计师弗里达-贾娜妮的设计相对简约,通过一字领和拖尾达到“优雅和现代魅力的平衡”。莫尼克-鲁里耶的设计“融合了传统和现代因素”

  克里斯-本兹认为凯特给英国王室带来新鲜空气,所以他的设计也比较摩登。

  意大利品牌朱塞佩-萨诺第为凯特设计了一双很“酷”的黑色绸缎高跟鞋。由无数小型钻石众星捧月、一颗较大的蓝宝石居中的装饰,与凯特的订婚戒指相呼应。金属鞋跟则突出了凯特摩登、成熟的一面。

  另一个意大利品牌芮妮-乔薇拉设计的则是一款白色绸缎高跟鞋,装饰白鹳羽毛和多色施华洛世奇水晶宝石,“以优雅、性感和华贵的造型,营造出梦幻般的氛围”。

  因为电视剧《欲望都市》大热的西班牙高跟鞋品牌莫罗-伯拉尼克,为凯特设计了一双象牙色丝制高跟鞋,点缀一串串纱制百合花和珍珠。 “这双鞋能让人联想到万物复苏的春天。 ”设计师介绍说,“一切都是那么新鲜、富有活力这正是凯特给人的感觉。 ”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