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英国威廉王子大婚 - 视频直播|嘉宾名单|婚礼流程|图片报道 > 威廉王子大婚新闻

英皇室婚礼五千警力防恐袭 西敏寺将成全球焦点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29日07:41
威廉王子与准王妃凯特大婚 预料全球将有20亿人收看转播 资料照片
威廉王子与准王妃凯特大婚 预料全球将有20亿人收看转播 资料照片
伦敦当局为王室婚礼如临大敌 西敏寺周边早设有安检关卡 美联社
伦敦当局为王室婚礼如临大敌 西敏寺周边早设有安检关卡 美联社
大婚地点伦敦西敏寺大教堂 今天将聚集全球目光 法新社
大婚地点伦敦西敏寺大教堂 今天将聚集全球目光 法新社
西敏寺成婚示意图
西敏寺成婚示意图

  搜狐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苹果日报》报道,英国王储查尔斯和黛安娜王妃1981年结婚后,英国民众终于再盼到王位继承人迎娶美娇娘的世纪婚礼。但两场婚礼间隔着举世震惊的911恐怖事件,导致威廉与凯特的婚礼会场西敏寺,成喜气洋洋戒备森严的世界焦点。

  此次受邀参与王室婚礼的各国政商名流达1900人,西敏寺到王室居所白金汉宫不到2公里的游行路径上,预计将挤进数以万计观礼民众。为避免爱尔兰,穆斯林的恐怖份子或反政府示威者乘机动乱,英国政府派出5000名警力巡逻,各国政要进入西敏寺前,也都须接受安检。昨天凌晨,警方直升机已在伦敦上空盘旋,陆海空三军穿着制服列队在游行路线两旁。

  凯特要求发型自然

  英国王室昨公布婚礼正式节目单,其中包括威廉王子(威廉王子)与准王妃凯特米德顿(凯特米德尔顿)署名的声明,小俩口表示“很开心”,对民众的热情“非常感动”。节目单也显示,凯特的结婚誓词将和30年前的黛妃一样,不会有“服从”丈夫的字眼,而是对威廉“深爱,抚慰,尊崇与守护”。婚礼上播放的音乐将遵循王室婚礼传统。

  凯特今天婚礼的发型将由伦敦发型设计师渥德(理查德区)领导的团队负责。渥德表示,凯特只坚持婚礼发型一定要“自然”,当父亲带她走到红毯最前端时,“绝不能让威廉认不出她是谁。“已为凯特一家人打理发型8年的渥德说,即将成为王妃的凯特仍和八年前一样,是贴心,正直,爽朗的好女孩。自威廉与凯特去年11月宣布订婚后,渥德的沙龙已涌入大批年轻女孩,要求复制凯特的发型。

  威廉悼母用意浓厚

  1065年完工的西敏寺成为国家维安重点已非历史首见,自1066年以降,西敏寺成为君主登基或王室成员葬礼的主要地点。1919年后,许多王室成员选择在此完婚在过去将近一千年的时间里,西敏寺共见证40位君主加冕登基,另有18位君主及不少名人长眠于此。

  威廉是继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后,再次有王位继承人选在西敏寺结婚。此外,女王的父母,妹妹马格丽特公主,长女安妮公主和次子安德鲁王子,都选择在西敏寺成婚,但马格丽特公主,安妮公主和安德鲁王子的婚姻都以离婚收场。

  威廉的父亲查尔斯王储1981年虽选择在圣保罗大教堂迎娶黛安娜王妃,但黛妃1997年车祸身亡,则选在西敏寺大教堂举行葬礼,西敏寺见证英国王室历史的地位不言可喻。威廉此次选择在西敏寺举行婚礼,悼念母亲的意味颇为浓厚。

  占地900坪金碧辉煌

  西敏寺占地约900坪,空中俯瞰成十字架的建筑布局,整座建筑金碧辉煌,静谧肃穆,为英国哥德式建筑的代表。西敏寺最早是为天主教本笃会教士而建,完工后作为本笃会的隐修院,1245年起,西敏寺在国王亨利三世主政下重建,目前为基督教圣公会的教堂。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