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东成西就》2011 > 新闻动态

《东成西就2011》开机 刘镇伟:我不拍歌舞片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李云灵
2011年04月28日08:36
<a href=
邓丽欣(在线看影视作品)、谭维维、钟镇涛(在线看影视作品)、区雪儿、刘镇伟、莫文蔚、苏永康(在线看影视作品)和水木年华,趴在地上的是陈奕迅


  东方早报讯 昨日,香港导演刘镇伟的新作《东成西就2011》在广东惠州举行开机发布会,陈奕迅、莫文蔚、郑伊健、钟镇涛、苏永康、谭维维、方力申(在线看影视作品)、邓丽欣、水木年华等片中主演悉数到场。

  这些演员无一例外都很擅长唱歌,老顽童刘镇伟这次莫非要跨界执导颠覆版的《同一首歌》?对此,刘镇伟依然紧咬牙关不透露剧情:“肯定不是,我只能告诉你,我肯定不拍歌舞片。”该片预计将于2011年12月贺岁档上映。

  王家卫(在线看影视作品)

  胖子一定会拍得很搞笑

  1993年,王家卫拖拖拉拉地拍摄《东邪西毒》导致严重超支,刘镇伟拔刀相助,27天就用《东邪西毒》的台前幕后班底拍出了搞笑荒诞片《东成西就》。张国荣(在线看影视作品)、林青霞、梁朝伟、张曼玉、刘嘉玲等10位明星“精神分裂”地同时拍完了两部影片。提及那段往事,刘镇伟笑说“不堪回首”:“演员们很开心啊,晚上在王家卫那里苦大仇深地演‘丧礼’,白天来我这里开Party。但是我时间短压力大,拍得很痛苦,一点都不尽兴。”

  如今,当年《东成西就》中对师兄王重阳(钟镇涛饰)情深意切的师弟周伯通(刘嘉玲饰)不仅已经荣升香港金像奖影后,还与“香肠嘴”欧阳锋(梁朝伟饰)结为连理。发布会当天,刘嘉玲、王家卫纷纷以VCR形式为刘镇伟加油打气,王家卫惜字如金地祝福:“胖子一定会拍得很搞笑,我很期待。”而刘镇伟也搞笑地回应好友:“好在他这次《一代宗师》没有资金问题,所以也不用我去套拍了。”而刘嘉玲则感慨道:“当年拍摄的时候,每个人都扮演美女,只有我反串男性,而且也不会演啊。刘镇伟是一位喜剧大师,给了这样的角色和示范,《东成西就》是我演艺生涯中很重要的影片,我也经常会翻出来回味。”当记者问及刘嘉玲是否会客串时,刘镇伟开玩笑说:“她不会来的,会唱歌的人才可以演这部电影。”

  刘镇伟:这将是爱情片

  正如刘镇伟自己所说,《东成西就2011》的演员无一例外都会唱歌,陈奕迅、莫文蔚、李宗盛都是在歌坛称王称后的人物,而其他演员如苏永康、谭维维、水木年华等也都是歌艺大于演技,甚至连执行导演都是拍音乐MV出身的区雪儿。这样的班底不免让人浮想联翩,不过刘镇伟表示“肯定不拍歌舞片”。在片中将“亦男亦女”的陈奕迅坦言有压力:“唱歌很多年,然而在电影界我还是一个新人。与苏永康、郑伊健也是老相识了,但戏剧的合作还是第一次,这部戏会让我成长很多。”

  此外,刘镇伟表示新片将是全新的创造,与老版并无太多关系,“继续使用《东成西就》的片名,是为了延续曾经的快乐。故事沿用老版多条主线的喜剧路线,讲述一帮年轻人面对感情问题产生的不同世界观,是个全新的爱情片。为了与老版做区分,我才故意采用了全歌星阵容嘛。”

  莫文蔚避谈周星驰(在线看影视作品)

  除了《东成西就》外,另外一部经典作品《大话西游》也是刘镇伟自编自导的代表作,同时也成就了周星驰成为一代“喜剧之王”。今年6月,周星驰将担任监制开拍《大话西游》续集。刘镇伟说:“我也想拍《大话西游》续集啊,被他提前抢先了。这次他没找我合作,不过他有需要我帮忙的地方,我一定会出力的。”在《大话西游》中饰演白晶晶,还与周星驰传出恋情的莫文蔚,在被问及此事时显得有点尴尬,“我不知道这个消息,也不会客串。”莫文蔚避重就轻地称赞刘镇伟:“导演对我很重要,《大话西游》是我第一部电影,他是我心中的喜剧天才。”一旁搞怪的陈奕迅忙替莫文蔚解围:“我要客串星爷的电影,找我啊,我自荐。”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曾元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