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荒诞喜剧《希特勒的肚子》 孟京辉首尝历史题材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
2011年04月28日02:12
昨日,刘晓晔(右一)在发布会上打出了“希特勒”的标志手势
昨日,刘晓晔(右一)在发布会上打出了“希特勒”的标志手势


  新京报讯 (记者 天蓝)孟京辉今年排戏的速度还真够疯狂。继《蝴蝶变形记》《罗密欧与朱丽叶》之后,他今年的第三部作品又将诞生。昨日,孟京辉和演员刘晓晔这对老搭档表示,5月18日,由他们共同创意、刘晓晔几乎独角演绎的荒诞喜剧《希特勒的肚子》将在东方先锋剧场亮相。

  故事源自希特勒死亡之谜

  昨日,剧中演员粘着希特勒标志性的胡子亮相发布会,刘晓晔上场第一句话“我怀孕了”立刻表露出该剧的荒诞色彩。与《两只狗的生活意见》风格相似,该剧也是融合了即兴喜剧、现场弹唱的针砭时弊的作品。据孟京辉介绍,这部原名为《希特勒的情人》的作品,源自于“大独裁者”希特勒的死亡之谜,这也是他与团队首次尝试将历史人物以漫画、戏谑、狂想的方式搬上舞台。

  《希特勒的肚子》的时代背景是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战最关键的时刻,刘晓晔演绎的56岁的希特勒突然发现自己怀孕了,肚子也越变越大。为了掩盖这个事实,他不得不躬着腰、驼着背,假装有病,日夜操劳地继续控制自己的战争和自己的生活……孟京辉说,该剧将展示一个无形、无序、无耻的时代,融喜剧于悲剧氛围,“化悲伤为激情荡漾”。

  刘晓晔挑战独角戏

  据悉,虽然该剧中也有一些配角演员,但基本还是刘晓晔一个人的独角戏。与“两只狗”中一人分饰多角、无实物表演、戏中戏等处理方式类似,刘晓晔不仅要学演希特勒,还将一人分饰丘吉尔、斯大林、卓别林等人物。刘晓晔表示,由于“两只狗”已经演了四年,因此他积累的很多表演经验都会在该剧中有所发挥。

  孟京辉则透露,“希特勒”只是他们搬演历史人物的系列剧之一,未来他和刘晓晔还要将拿破仑、爱因斯坦搬上舞台。孟京辉称这些奇特的人在历史上留有奇特的痕迹,无论对表演和作品本身都是挑战,同时,也能让观众重温历史反思现实。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新京报

25482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935360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