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北京国际电影季Beijing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 新闻动态

《美丽人生》主唱登台 谭晶等演绎电影金曲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澄
2011年04月27日10:01

  熟悉的旋律,熟悉的画面,全场观众在电影《乱世佳人》那充满深情的音乐中重温着费雯丽那经典的画面、眼神……昨晚由意大利电影交响乐团在人民大会堂精彩上演的“电影交响音乐会”由此拉开了帷幕,意大利的音乐家们用深情的音乐和动情的电影画面带领北京的观众重温百年电影历程。

  作为第一届北京国际电影季的重头戏,昨晚的“电影交响音乐会”精彩不断,雷佳演唱的电影《少林寺》插曲《牧羊曲》,由这支意大利乐团所表达出的纯正中国风令在场观众惊喜不已。在该团常任指挥丹尼尔·贝拉丁尼利及尼古拉·皮奥尼瓦的指挥下,激情演奏了《辛德勒的名单》、《勇敢的心》、《美丽人生》、《星球大战》、《角斗士》等17部电影原声音乐。

  谭晶和常石磊分别演唱了中国经典电影《黄土地》主题曲《女儿歌》和张艺谋导演的电影《山楂树》等电影歌曲。《你》是昨晚音乐会的主题曲,由刘欢病愈复出演唱这首由赵季平、张和平创作的主题曲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昨晚的高潮出现在压轴曲目《美丽人生》上,指挥尼古拉·皮奥尼瓦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请出《美丽人生》的作词及原唱以色列歌手诺雅,给所有观众一个大惊喜。两位主创阔别15年后在舞台上再次合作了他们那首传世曲目《美丽人生》。而有趣的是,这次15年后的再度携手,竟然缘于诺雅在中山音乐堂5月9日举办个唱的发布会上,京城媒体集体的“搭桥牵线”。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