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石康爆料明星微博能赚钱 姚晨否认做收费广告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1年04月26日07:50

  天府早报4月26日讯 写微博可以赚钱?网友上微博是在浪费时间?日前,《奋斗》的作者石康自爆他写微博也能挣钱,而且每个字最少能赚两元钱,同时他还将炮火对准了“微博女王”姚晨,并点名称其“一天可以挣1万美元”。

  石康发难:写微博的费用够我在美国旅行

  一向敢说的石康,此前便在微博上和宁财神大打嘴仗,并最终自嘲“开玩笑”而草草收尾。22日晚,石康又通过微博爆料:“我在这里写下的每一个字,包括标点符号,最惨也能赚到两块钱。我要是省着花,几乎可以靠每天写微博支持我在美国旅行。”

  在石康看来,网友花费时间上微博其实很不划算,因为“名人们写微博是赚钱,网友们则是在浪费时间。”此外,石康更将话题指向了姚晨:“去支持姚晨吧,她一天挣一万美元,你在那里花时间她还能挣更多。”

  但24日后,石康却话锋一转在回复中澄清,称其从未收过微博平台一分钱:“千字两千是我为媒体写稿的最低价,我现在把这里当写作的草稿,整理后用于结集成书。”

  姚晨回应:微博做广告 死了这条心吧!

  “借此机会,郑重声明:本人微博自开通至今,从未借此平台收取过一分钱,将来也会如此!的确有越来越多企业希望与我有‘微博广告’合作,但无一例外婉言谢绝。”被石康点名的姚晨昨日通过微博回应,她还奉劝做微博营销的朋友“别替我乱报价,我的微博不做收费广告,大家就死了这条心吧!”

  就在姚晨发布该微博不久后,微博网络执行副总裁陈彤也出面为姚晨喊冤:“围脖(微博)上的一些说法真是匪夷所思。谁收谁的钱?社区类产品是完全两厢情愿的。我们和姚晨的合作不包含一分钱!”

  记者调查>>>

  只提供平台不会给明星付费

  许多网站的微博都是只给明星提供平台,基本上不会给明星付费,明星微博的收入主要来自于植入品牌和需要宣传的单位或个人。他们通常希望依靠明星的高人气,让明星转发自己的微博或干脆在明星微博中植入广告,但明星们一般不太喜欢做这样的事情。

  此外,尽管某网站的注册用户数一年内超过2000万,但微博在营收方面仍乏善可陈。有互联网专家分析指出,由于背靠实力雄厚的门户网站,微博团队们并不急于赚钱,因为互联网中一个新的应用从出现到盈利通常需要两三年,目前谈盈利还为时过早。

  早报记者段祯实习生雍铃子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