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莫孙”涉毒案震动娱乐圈 法律鼓励孙兴检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4月25日05:57

  华商报讯 此次莫少聪、孙兴(在线看影视作品)吸毒相继落网,孙兴还在审讯过程中透露了一份娱乐圈涉毒人员名单。据传该名单涉及多位一线明星,一时之间公众反应十分激烈,对娱乐圈的震动也非常大。

  娱乐毒圈究竟有多大

  娱乐毒圈到底有多大?据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音乐人透露,“圈里我所知道的有的明星在吸毒,这种事情也不可能挑明了说。他们吸毒也是有一些小团体的,不会是所有人一起吸毒的。”

  经常会有传闻说在某夜店的包间内见到某几位明星一起吸食毒品,但人数都不会多,对此这位音乐人说:“一般情况下都是五六个人在一起,不会太多,超不过十个人。毕竟这种东西很隐讳,谁都担心会被揪出来,人多口舌就多,找也是找自己信任的人,彼此都放心一些。”

  为什么娱乐毒圈小团体居多?这位音乐人说:“毒圈在接受某个人的时候都不是很容易,只有你痛快地回应并去吸食,才有可能被这个小圈子所认同。并且还会有一个考验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圈子中最关键的人物通常都不会露面,直到信任度已经很高的时候,圈子的成熟度才会随之增高。”

  不断有人被吸纳进去,是因为毒圈也需要“发展”,“毒品除了能带走人的精神和金钱,还能换来金钱。可能一个人在被吸纳进某个毒圈一段时间后,这个人也会成为另一个小毒圈的毒头,再去吸纳更多的人,就类似于传销会不断地发展下线一样。因为这些吸毒者要挣钱供自己吸毒啊。社会的毒圈里,小团体带头人不一定会知道最上面的大头是谁,但明星毒圈风险性相对较大,小喽啰也很有可能供出大毒枭来。”

  明星进入毒圈的原因

  明星进入毒圈的原因有许多,除了毒品本身具有易使人成瘾的特性外,环境因素也非常重要。夜店工作的阿华(化名)接受记者采访时道出了很多不为人知的事情,“夜店里这种东西(毒品)多,有的客人自己需要,但其实不少夜店本身也需要借助这个吸引客人来消费。”并且他还说娱乐场所常常会提供便捷的场所,甚至是陪客的工作人员,“如果客人有这个需求,用来与客人或生意伙伴拉关系、套近乎,很多娱乐场所都会提供隐秘的包间。一般情况下,‘溜冰’(吸食冰毒)是最常见的一种,在许多娱乐场所还会专门有一批陪玩的‘溜冰女’陪客。”

  据一位圈内人透露:“你不抽你就进不了那个圈子里,有时候老公抽了老婆不抽也不行,人家以你不同心而拒绝你,新人可能也会丧失好多机会。”

  当然也有很多人是不自觉进入其中而不能自拔,很多人都会把这事当成一件“欢型”(时尚)的事,阿华说:“好多人刚开始玩这个的时候也都是好奇,没想过会沉迷,觉得潮人才会玩,还会去给别人炫耀。”

  律师:法律支持孙兴检举行为

  很多人在质疑为什么很多声音都在说某某明星吸毒了,但此人却依旧“形象健康”?

  记者采访了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法警,“毒品就是会使人产生长期依赖并对身体造成严重损害的东西,像海洛因、冰毒等。而对形象的影响与吸食毒品的时间、用量,以及该人的体质等因素都有关系,但时间长了还是会有明显表象的。其次还有一种不会使人体产生依赖的‘代毒品’,它只会造成人体短暂的兴奋。”

  孙兴在审讯过程中供出更多的明星吸毒名单,最近也有声音说孙兴“不够意思”,为求自保把圈内牵涉的明星供出来。但他这种行为其实是被法律支持的,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的丁辉律师对记者说:“法律上这种检举揭发行为是被支持的,道德上也应该是被鼓励的。他这种检举揭发他人的行为被视为立功表现。”

  本报记者 朱秦冀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华商报

212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882268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